临近开学,年度大片《赶作业》正在上演

2021年02月26日 14:40:18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这两天,杭州一位老师发朋友圈提醒学生补作业:“寒假几十天,所剩没几天。快乐千万条,学习第一条。作业做不完,开学泪两行。”

  过完春节,留给孩子赶寒假作业的时间,只剩下最后一周。随着中小学生开学时间的临近, 年度大片《赶作业》开始上演:大人拍桌、吼骂,孩子哭的、闹的、电话报警……各种剧情应有尽有。家长叫小朋友“好自为之”,小朋友嫌家长“不讲武德”!□综合都市快报等

  熊孩子深夜赶作业嫌无聊 把自己塞进洗衣机

  “我儿子钻进洗衣机里,出不来了……”2月23日晚11点多,杭州下沙四季广场的一户居民向杭州消防发出了求助。一名12岁小男孩卡在了洗衣机的滚筒里出不来了。接到求助后,下沙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在现场,消防员们看到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

  一个12岁的小男孩光着肩膀被卡在了洗衣机里,只冒出了个头。一旁的家长也是相当无奈,“我们都已经睡了,他一个人在写寒假作业,我们睡之前跟他说,早点洗澡睡觉。”家长说,没想到他居然会钻进洗衣机。

  在消防员赶到前,孩子的父母、小区物业和赶来的民警已经尝试了好几种帮孩子脱困的方法,但均未奏效。担心孩子被卡时间太长,对身体造成伤害,赶到的消防员决定对洗衣机进行破拆。

  消防员使用携带的荷马特破拆组工具,先用液压剪切钳将洗衣机侧边的一面剪开一个口子,再用液压扩张器把缝隙拉开,然后慢慢地把孩子“拉”了出来。整个过程花了20多分钟。小男孩被救出来后,整个人都是懵的。

  原来,男孩写完作业后,去浴室洗澡。洗澡时,突发奇想开始琢磨起了浴室里的洗衣机。“洗衣机里到底有啥?滚筒能不能把人转起来?”或许是这一系列的“为什么”彻底激起了孩子的探索欲……然后,小男孩光着身子,爬进了洗衣机。站在滚筒里,他也看不到内部的构造,就寻思着,蹲下来试试。结果,直接被卡住了……

  母亲气得头疼拍桌怒吼

  女儿心态崩了一阵大哭

  早在放寒假初,五年级女生文文就和妈妈一起制订了详细的寒假计划,每天完成什么都安排好了。“我预备她年前完成三分之二作业,过年玩几天,之后再写三分之一。计划得再好,都赶不上变化。结果,年前只完成了三分之一,作业大头就落到现在了。”

  前天晚上,母女俩为了作业,又是一阵大吵。那天晚上照例补作业。平时写简单点的作业,女儿也还算乖,如果是难一点的作业,比如阅读理解、作文等,她就会各种拖延各种“赖”。

  “她写作业,要我陪在旁边的。但是看她做错,我就会忍不住吼她。为了稳住情绪,我在旁边刷刷手机,分散下注意力。”文文妈说,女儿看到自己玩手机,她玩不上,还得写作业,心态崩了,几道题做不出来后,干脆甩笔不写了。

  这一下,文文妈的火,“噌”地上来了,开始朝女儿怒吼。“你说,这不是恶性循环嘛!我不陪她,她叫。陪她,看她做错,我生气。人家都说气得头疼,这不是夸张用法,我头真的很疼,是生理性的疼!”

  桌子拍得梆梆响,一道题擦了好几遍,还写不好,文文就大哭起来,眼泪一把,鼻涕一把。看女儿哭了,文文妈也不忍心,在女儿旁边抹眼泪。就这样,母女俩抱在一起哭起来。哭完,文文很内疚,捡起笔,刷刷刷地写起来。妈妈呢,看到文文乖巧的样子,心里又一顿自责,又是欣慰,说哪怕再看见她做错题,语气也好了不少。母慈子孝地过完一晚,第二天又是催她赶作业的新一天。“只希望赶紧开学,重新回到正轨。”

  气出痘痘去美容院保养

  也不忘带着孩子补作业

  上周末,一位六年级学生家长王妈妈趁着休息日去美容院保养,没想到在美容院也碰上了带孩子来补作业的家长。

  当时,王妈妈看见一位年轻的妈妈躺在美容院的床上,正闭着眼睛敷面膜。但是一旁,有个三四年级的男孩子,拿着本英语书在读课文、写作业。这位妈妈一边敷着面膜,一边还不忘抽查孩子背课文和英语单词。

  王妈妈说:“一问才知道,这不是快开学了嘛,所以这位妈妈前几天就去查看了下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发现,孩子的作业还剩下一大堆,脸上直接被气出了一颗又大又红的痘,所以赶紧预约了来美容院做保养。可是她又怕自己来了美容院,孩子一个人在家还是会偷懒,就干脆把孩子也拎过来了,一边敷面膜,一边监督孩子做作业。可是敷面膜时脸上又不能做大表情,这位妈妈看孩子课文读得磕磕巴巴,即使生气,也不好发作。我们看到这个场景都乐了,劝她别这么焦虑了,不然花了钱做的面膜也白做。”

  愤怒之下手撕作业本

  母子差点动手开打

  六年级家长朱女士,前两天检查儿子作业,打开一看,上面赫然写着几个大字“不会做”。“他不想做作业,只想着玩。”朱女士被气得不轻。拿着作业本去问儿子怎么回事,儿子“哼”一声,扭头不说话。看着儿子,再看看儿子狗爬一样的字迹,一怒之下,朱女士就把儿子的作业本撕了。 看到作业本被撕,儿子的情绪也爆发了。大叫一声,哭起来。一边哭,一边推了朱女士一下,朱女士一个趔趄,差点摔跤。“我是个暴脾气,按以前我要动手了,但是那天我忍住了。他个头1米61,已经超过我。我突然意识到,我可能已经打不过他了。”

  硬核爸爸拿着玩具枪

  全程监督孩子做作业

  对于中高段孩子来说,作业压力确实不小,让人意外的是,现在连幼儿园的孩子也不轻松,被作业所困。前两天,记者在朋友圈刷到一张“硬核”图片,主角就是一个大班孩子。看照片,小男孩坐着写作业,爸爸拿着一杆“枪”站在他身后,一脸严肃。仔细看,小男孩的脸上还挂着两行眼泪。

  男孩妈妈吴女士说:“下半年就读一年级了,有些习惯要早早养好。其实假期里幼儿园没布置什么作业,只是想让他形成一个观念,放假也不能每天玩。他平时经常玩那把玩具枪,知道是爸爸吓唬他。有点害怕,再加上有道题不会做,被爸爸说了几句,情绪崩溃,就哭了。”

  不做作业长辈轮番教育

  男孩报警:他们人多欺负我

  2月21日晚,芜湖一男孩不愿写寒假作业,着急的父亲多次劝诫无济于事,便请来了舅舅姥姥一起开导。孩子认为家中人多,自己讲不过他们,觉得委屈便打电话报警求助。

  最终在民警耐心沟通教育下,孩子的情绪稳定了下来,并承诺明天把未完成的作业补上。

  赶作业太辛苦

  小学生写“藏头诗”

  因为赶作业太辛苦,再加上还因为写作业效率低被妈妈痛批了一顿,杭州一名小学生就写下了一首“藏头诗”。因为“藏头诗”的“藏”字不会写,这名小学生还用上了拼音,可见她是有多么地痛恨作业。

  这名小学生“藏头诗”的内容是:

  我的作业一大堆,

  眼前作业数不清。

  里头外头作业多,

  早上晚上忙不停。

  已经做了一点点,

  没有做的还很多。

  有的作业很枯燥,

  了解我的真不多。

  星星高挂在夜空,

  星星与我独做伴。

  虽然小学生这首诗并没有多高的水平,但却也写出了自己被作业支配的痛苦。如果再按照“藏头诗”的规则把每句诗的首字连起来,就更加催人泪下了,因为被小学生写进“藏头诗”里的那句话是,“我眼里早已没有了星星。”看到“我眼里早已没有了星星”这句话,网友觉得有种闻者落泪的感觉。但这名小学生的家长却表示:剩下的作业倒不多,就是比如一天安排的作业,其实一上午就能完成,但娃就是拖啊拖,拖到晚上才做完。

[编辑: 郑敏敏]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