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如何“直达火星”吗?坐标温州!这场高大上的活动了解一下!

2021年03月02日 09:10: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本次活动以“十载内登陆红色星球”为主题,邀请了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核工程专业博士Robert Zubrin(罗伯特?祖布林)主讲,通过互联网实时视频互动交流,与广大青少年共同讨论。

  2月26日上午,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科学大使活动在温州外国语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温州外国语学校协办,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秘书处、浙江省科技馆、国际创新与STEM教育协会等机构共同承办。现场吸引了380余名师生参加,还有千余人通过互联网观看了活动直播。

  本次活动以“十载内登陆红色星球”为主题,邀请了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核工程专业博士Robert Zubrin(罗伯特•祖布林)主讲,通过互联网实时视频互动交流,与广大青少年共同讨论。

  Robert Zubrin(罗伯特•祖布林),美国华盛顿大学核工程专业博士,火星学会(Mars Society)主席、先锋航天(NASA Artemis月球任务开发新技术合作机构)总裁,其著作《赶往火星》关于原味燃料制造的建议深远地影响了NASA和SpaceX,也曾是NASA火星探测长期战略工作组成员。他于1998年创立火星学会这一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非盈利性太空倡导组织,致力于促进人类探索和移居火星。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现任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CEO,曾任美国火星学会董事会成员。

  1989年7月,在阿波罗登月20周年之际,全球出现一种主流思想,呼吁开拓太空领域,建立一个永久的月球基地并进行一系列的人类火星任务。尽管许多人认为这样努力的代价过于昂贵,并且要消耗几十年的时间,但是马丁·玛丽埃塔(Martin Marietta)团队却制定了一个大胆的计划,它不仅大幅削减成本,还计划在十年内发送一批美国宇航员抵达这颗红色星球。该计划被称为“直达火星”计划。此后,该计划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全球各大媒体通过电视节目和印刷品全角度就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的报道。

  此次活动温州会场由温州外国语学校的两位同学全英文主持。罗伯特•祖布林博士就摘要内容与大家介绍了“直达火星”计划,在报告中提到如何让人类到达火星,而且是十载内登录这红色的星球。

现场观众

  报告结束后,罗伯特•祖布林博士与温外学子进行了交流互动。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了“对火星的探索是否会促进我们对生命真正起源的了解?”、“除了水和碳基作为生命的载体,是否存在其他的生命形式?”、“如果遇到外星文明,我们如何与他们进行交流?”、“为何特斯拉投资了15亿美金在比特币,而非太空探索上?”、“如果计划实现,各个国家将如何分配火星资源?”、“可控的核聚变若取得突破是否会对此项目带来好处?”等问题。罗伯特•祖布林博士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对学生们别出心裁的提问以及对于科学知识探索的精神给予了肯定。

  通过本次活动的分享和交流,罗伯特•祖布林博士为大家介绍了有关火星的最先进的科学知识与理念。分享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励同学们对科学的热爱,将引导更多青少年在未来投身于科学研究的热潮,更加积极、更加勤奋、更加兴味盎然地去探索这个世界。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科学大使活动以习近平主席致峰会贺信中要求的“开展科技人文交流”为核心要义,以“青年科学家激励未来科学家”为核心内涵,瞄准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养成,开展国际性、科学性、未来性相结合的国际科技人文交流,通过(青年)科学家以身传教,分享科学故事、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加强各国青年的科技文化交流,促进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提升,激励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引导更多青少年在未来投身科学。

[编辑: 郑敏敏]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