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辅导员手绘204张漫画肖像:望给予每个学生以关注

2021年03月17日 10:15:21 来源:中新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大二的204名学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张独具个性的漫画肖像,并附上风趣的祝福语。
高校辅导员手绘204张漫画肖像:望给予每个学生以关注

    浙江高校辅导员为学生手绘漫画肖像。 王美汀 摄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大二的204名学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张独具个性的漫画肖像,并附上风趣的祝福语。

  这份礼物来自他们的辅导员占佳聪。在她笔下,每张手绘画像都有着鲜明的个性特征。她说,204名学生的肖像,想一一画出来并不那么容易,但画了以后能令自己更快了解每个学生,也让她明白,对那些平时不声不响的学生,要给予更多关注。

    浙江高校辅导员为学生手绘的漫画肖像。 王美汀 摄

  2020年,占佳聪研究生毕业后来到浙江工商大学成为一名辅导员。她和学生年龄相仿,比起老师,可能更像朋友。活泼的性格让初来乍到的她很快融入到学生的世界里。

  目前,她负责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204个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谈及给每个学生画肖像的初衷,占佳聪称,起初就是想给他们准备一份开学礼物。为此,有美术功底的她在寒假期间就开始投入创作。

  为了赶在开学前完成204张漫画,占佳聪只要空下来就画画。“从年初开始画,差不多画了一个多月。”画画过程中,她发现,比较熟悉的学生,不用想都能画出来,但有些学生需要对着照片一笔一笔地画。

  “毕竟204名学生,想一一画出来并不是那么容易。真画不出来时,就照着学生的一寸照抓特点,学生的个性很快就能被我画出来了。”画着画着,占佳聪有了新的发现。

  她说,学生的名字不再是一个个符号,而是有情、有趣、有声、有色的生命。

  比如在204名学生中,对于积极活跃、表现力强的学生,会更容易画出他的模样,但是,对于平时不声不响的学生,却难以落笔。

  她意识到,对这些学生,应该给予更多关注。于是,当画不出一个学生的样子时,她会关注这个学生,计划开学后根据学生的特点去引导他们。

  最终,占佳聪完成了204名学生的手绘漫画肖像。

  “拍一张动漫中的我,发个朋友圈!”不少学生收到画后,纷纷掏出手机与手绘画像合影。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大二学生小陶,是漫画中的刘海女生。“原来我在老师的眼里这么乖巧可爱。”(童笑雨 林晓莹 王美汀)

[编辑: 郑敏敏]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