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盒营销,别盯上孩子

2021年03月18日 09:22:31 来源:浙江教育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媒体报道,在一些连锁文具店或文化用品店内都能买到笔、橡皮、笔记本等各类文具盲盒。

  近日媒体报道,在一些连锁文具店或文化用品店内都能买到笔、橡皮、笔记本等各类文具盲盒。它们价格5元到30元不等,成为中小学生的时下新宠。不止于此,当下市场上流行的卡片盲盒、图书盲盒等,均锁定青少年人群。作为潮流文化的新形式,盲盒消费带有很强的随机性和信息不对称性,容易令人沉迷。单次购买盲盒价格并不昂贵,然而一旦成瘾,开销不少。盲盒营销已经带来诸多乱象,若是打起青少年的主意,这样的生意经就念歪了。(王 铎 绘)

[编辑: 郑敏敏]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