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镜宙师友墨迹选》出版

2021年03月19日 10:31:31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温州博物馆编《长天一雁——朱镜宙师友墨迹选》一书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日前,温州博物馆编《长天一雁——朱镜宙师友墨迹选》一书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全书分墨迹、信札两大主要部分,后附释文、年谱,共收录民国时期书法45件、绘画25件、信札111通。

  在《朱镜宙师友墨迹选》中,不乏章太炎、梁启超、蔡元培、胡适、谭延闿、沈钧儒、马叙伦、马寅初、于右任、邵力子、黄炎培、黄宾虹、谭人凤、章士钊等名人翰墨,展现了朱镜宙师友圈的深度和广度。

  据悉,2019年温州博物馆曾举办“长天一雁——馆藏朱镜宙师友墨迹展”,纪念朱镜宙先生诞辰130周年,该展览展出的文物文献涉及民国知名人士数量之多、层次之高、分量之重,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议,此次特将这些资料汇集成书,以兹纪念。该书的出版不仅对朱镜宙的研究有学术价值,而且在弘扬中华文化传统,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加强民国人物的研究,均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记者 程潇潇 实习生 詹杨微 通讯员 朱有发)

[编辑: 郑敏敏]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