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下文学的种子 “林斤澜大讲坛”举行首讲

2021年03月19日 10:32:02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沧河水暖,短草情长。昨日,“林斤澜大讲坛”首讲在位于市区沧河巷的林斤澜文学馆短草堂举行,主讲人孙良好为在场的语文老师、文学爱好者们,分享了他对源远流长的温州本土文学的研究心得。

  孙良好是温州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他以“文学的温州”为主题,分为文学温州的传统、现代、当下以及文学的“温州现象”四部分,讲述自谢灵运的山水诗肇始,到永嘉大师的《证道歌》、永嘉四灵的田园诗……直到当下以蒋胜男为代表的网络作家群体,从古到今,将温州的文学勾勒出鲜明的脉络。鼓励更多的人研读、投入文学温州,更多的老师利用身边的文学大咖,将文学的种子植入孩子心田。

  以“短篇圣手”林斤澜先生命名的“林斤澜大讲坛”旨在通过不定期的文学大咖分享,让去年新开馆的林斤澜文学馆“活”起来。据温州市广场路小学潘旸介绍,林斤澜是广小的杰出校友,寒假开始,广小就开展“林斤澜小讲坛”活动,鼓励学生们围绕自己喜欢的作品、作家,上台分享读书收获,和经典作品、文学名家隔空对话。(见习记者 徐龙飞)

[编辑: 郑敏敏]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