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科会拟于11月初在温召开

2021年03月19日 10:35:44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日前,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浙江省科协执委会发布了“有关征集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项目申办意向的启事”。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计划于11月初召开,主会场继续设在温州市,拟在周边省市设部分卫星会议,并同时运用“沉浸式云会议”“在线直播”等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现正火热征集项目申办意向,申请表务必于本月30日前提交。详情可咨询电话:0571-85100575。

  项目举办地点原则上设在温州

  根据启事,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筹备思路是:以“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围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点战略,广泛动员全球优秀青年科学家,开展各种高端学术交流、科学传播、产业对接、国际赛事等活动,凸显“全球视野 国际议题 中国声音 浙江风采”。  

  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项目是指除开幕式以外的相关研讨会、圆桌会、对接会、大赛等,旨在为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以及社会各界搭建思想碰撞、技术交流、业务合作的平台。启事要求,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项目需围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聚焦自然与环境、科技与艺术、未来技术、清洁能源、数字经济、新材料、智能制造、生命健康、青年与未来等话题设置若干重点议题和活动版块。各申报单位需结合前沿热点及自身特点优势,提出具体议题内容方向。

  根据启事,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拟于2021年11月8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各项目建议安排在这一时间段前后举办,举办地点原则上设在温州市,对于有特殊情况和特别价值的项目,经执委会办公室特批,可在其他地点召开。活动经费将在综合考量基础上,以项目招投标方式给予一定支持。

  项目遴选采用“赛马”机制

  此次发布的启事对申办条件及流程作出规定。根据启事,凡具备相关承办基础条件和意愿的各级科技类社团、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媒体机构等均可申报。对于有意申办的境外单位,须与符合条件的境内单位合作,共同提出申请。申办单位需接受大会执委会办公室及其指定机构的审核。  

  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活动项目遴选采用“赛马”机制,即执委会办公室鼓励各单位自主申报,并将对各申报单位方案及筹备实施情况进行考核评价。重点从主承办单位力量、议题内容质量、嘉宾分量、策划亮点、成果产出、执行落地能力等方面进行评价。项目申报获批后,将纳入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体系,接受大会执委会整体策划、统一品牌授权与统筹管理。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由中国科协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科协与温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国际性、创新性、青年性高端开放交流平台。自201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已被列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发展规划》等一系列重要文件。 周大正

[编辑: 郑敏敏]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