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4.6亿 “网文出海”步履不停

2021年03月19日 11:15:32 来源:央视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4.60亿,占网民整体的46.5%。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4.60亿,占网民整体的46.5%。中国社会科学院18日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网络文学行业精耕细作与创新拓展并举。

  报告用 “迭代”概括2020年的网络文学创作:2020年的网络文学创作中涌现了更多年轻作家读者和更蓬勃有活力的内容。数据显示,2020年新增网文作家“95后、00后”占比近八成。网络文学对现实的关切已经融入到网文创作的类型化发展当中,描写都市生活、职场故事、重大历史变迁、国家发展等题材的网络文学作品成为热门。

  报告还指出,中国网络文学市场持续扩容,“网文出海”发展迅速。某网络文学海外门户网站累计访问用户已超7300万,上线超1700部中国网络文学的英文翻译作品。吸引了来自全球超10万名创作者,已创作原创网络文学作品超16万部。

  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理论研究室主任陈定家说,在对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方面,网络文学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它有很强大的共情力。另外,借助网络,它的传播力很强,这是书籍或者别的文化交流方式无法比拟的。据央视新闻

[编辑: 郑敏敏]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