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温州少年重温红色故事

2021年03月22日 10:47:45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3月21日,鹿城区“温州娒红色e旅寻党史”特色活动正式启动,让学生实地走访温州的革命根据地,切身感受革命的力量,重温红色记忆,追忆峥嵘岁月。

  本次活动通过让鹿城的学生们去寻找革命老人、重走温州革命道路、寻访温州革命战场、参观革命纪念地,拍摄孩子们一路上真实的情感,让革命老人与孩子们面对面进行跨年代、跨时代的对话,记录他们真实的对话内容,记录他们对同一事物不同年代人的不同感受,让人近距离感受革命者的真情实感、切实体会战争革命与我们普通人的距离,为老少两代人的不同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寻找共性和共鸣,探讨青少年该如何在前辈们的事迹中汲取力量,用新一代人的新的方式去爱国爱党。

  此前,3月19日鹿城区委宣传部联合温州都市报推出了“e心向党”百家单位讲百年党史抖音接力活动,在全区掀起了讲党史接力热潮。此次“温州娒红色e旅寻党史”活动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与建党100周年相结合,让温州孩子们在家乡土地上寻找红色故事,了解身边的革命英雄事迹,近距离触摸革命脉搏,具有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

  陈启明

[编辑: 郑敏敏]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