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孤独症群体融入社会 “星星相约”享受美满人生

2021年03月29日 10:13:00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钢琴独奏肖邦的《24首前奏曲之“雨滴”》、萨克斯独奏《冬日田野》、手风琴独奏《四季平安歌》、独唱加伴奏《You raise me up》……前天,鹿城区南塘河畔的“书盒1670”里,乐声悠扬,一首接一首演奏、演唱难度不小的乐曲,被来自上海的孤独症青年周博涵和温州孤独症青年胡瑞挺、小乖、伊伊演绎得行云流水。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孤独症儿童被称“星星的孩子”。在第十四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即将到来之际,鹿城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并启动“小善大爱,点亮星途”系列公益活动,希望通过举办这场沪温孤独症青年共同演绎的音乐会,还有接下来一系列相关画展、康复知识培训、暖心下午茶等活动,多方探索搭建孤独症群体融入社会的桥梁,倡导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支持孤独症家庭,创造包容有爱的社会环境,同时向孤独症等心智障碍人士的家庭传递信心:在一定的支持下,孤独症等心智障碍人士同样可以发挥潜力创造社会价值,展现自身独特风采。

  鹿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在音乐会现场为青年们的演出多次鼓掌,但也谈到,即便是拥有某些方面天赋的孤独症孩子,其成长过程都是一个情感和精力的持续投入,耐心多陪陪孩子,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才能让更多“星星的孩子”回归人群,享受美满人生。

  联动更多地方的家长社群,把愿意探索个人价值的孩子和家庭带出来与社会相融,探寻孤独症群体的未来,也是此次音乐会承办方、鹿城区同星园家长互助协会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记者 李艺)

[编辑: 郑敏敏]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