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次举办教师桥牌培训班

2021年04月02日 10:38:40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近日,2021年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桥牌培训班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近50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这是我市首次举办教师桥牌培训班,两天培训后通过考核,他们将成为温州首批桥牌社会体育指导员。

  本次培训班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教育局主办,市工人文化宫、市桥牌协会承办,共有来自温州中学、温州市籀园小学、温州市蒲鞋市小学、温州市百里路小学、温州市绣山小学、瓯海区梧田一中、龙港市第一中学、温州市蒲州育英学校等29所学校的老师参加。在两天时间里,参训人员了解学习桥牌运动发展整体情况、桥牌运动基础知识、标准化桥牌授课等多项考核内容,他们回到各自学校后将陆续开展本校学生的桥牌培训工作。

  市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桥牌进校园,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练队伍至关重要,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学校桥牌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桥牌作为一项融智慧、逻辑推理、想象力、心理学和协作配合的益智类游戏与竞赛活动,对学校师生的成长具有良好的作用,希望老师们认真听取专家讲授的知识、理念,虚心学习,加强交流。

  2015年,市桥牌协会率先在我省开展“桥牌进校园、进课堂”活动,推动温州中小学桥牌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温州市蒲州育英学校成为我市第一所在校园开展桥牌活动的学校。通过近年来的推广和普及,我市中小学生桥牌水平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2018年我市获省首届智力运动会青少年桥牌比赛两枚金牌,2019年包揽省中小学生桥牌锦标赛3枚金牌,在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桥牌锦标赛也有不俗表现。

  市桥牌协会常务副主席陈秀萍表示,温州青少年桥牌运动水平逐年提升,各中小学开展该项运动的空间还很大,举办本次培训班就是为了在教师中普及桥牌运动,继而拓展青少年学生桥牌群体,推动温州桥牌运动不断发展。

  □晚报记者 魏华

[编辑: 郑敏敏]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