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两所学校与清华附中达成合作共识

2021年04月13日 10:51:58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近日,瓯海区外国语学校、瓯海区梧田第一中学与清华附中达成合作共识,今年9月双方将正式实施创新实验培育工程。这意味着,两所学校的学生将能享受到清华大学、清华附中雄厚的教育资源。

  根据建设方案,清华附中服务团队将全程介入创新实验工程培养,对瓯海两所学校进行针对性指导,采用全新培养模式,充分依托清华大学资源支持开设专门的课程体系和具有持续性的评价体系。在实施创新实验培育工程的过程中,清华附中将以顶级初中教育资源,帮助两所学校建立起常态化、长效化的创新教育课程教学体系,实现课题资源、学习题库等共享共建,并通过特色课程输入、教师指导、假期学生研学等方式进行支持,切实促进优秀学生特长发展。

  据悉,该培育工程将选择最具创新、最具教育素养的名优骨干教师来实施,确保让清华附中的教育教学模式,能够顺利并全方位地开展落地。参与培育工程的老师将全程参与清华附中本校的学习交流;清华附中也将委派一批专家教师全面参与瓯海的教育教学,现场指导,在交流沟通中碰撞出瓯海区教育质量提升的新思路。

  同时,两所学校将与清华附中开展深度互动模式,让学生利用暑期时间进京研学,体验清华大学、清华附中本校的教育氛围。

  该培育工程项目将根据学生意愿,结合综合素质等情况选拔学生,所需的标准、测试方法由清华附中负责。其中,瓯海外国语学校面向瓯海中心区施教区,梧田一中面向整个梧田街道施教区。(记者 曾云毕 通讯员 钱鹏程)

[编辑: 郑敏敏]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