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外、温二外与瓯海四校组建共同体 打造“未来教育”窗口校

2021年04月15日 09:41:00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昨天上午,温州市未来学校发展共同体签约仪式举行。

  昨天上午,温州市未来学校发展共同体签约仪式举行。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与瓯海区外国语学校、梧田第一中学、瓯海区实验中学、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组建“未来学校发展共同体”,通过教研联动、学业联考、教师联通、项目联建等方式,共同打造“未来教育”窗口校。

  接下来,共同体学校将开展教研联动并共享资源,每学年组织分学科的集体备课、协同教学与研讨,每学年组织大型主题式课堂教学变革项目学术活动,分年级分学科发展高阶思维的优秀课例、专题复习课例、学科知识类拓展性课例100节;实行学业联考与诊断共进,开展期中联合监测,协同命题、施测、阅卷,开展不同层面的数据采集、诊断、分析等。

  与此同时,共同体还将大力推进教师交流与干部交流,每学年安排三个学科,每个学科1-2名骨干教师在市直学校和瓯海学校之间对调全职交流,每学期安排中层以上干部在市直学校和瓯海学校之间挂职交流;聚焦课堂变革、作业改革等关键领域,确定共同攻坚的研究项目,组建骨干教师团队,聘请指导专家定期开展研究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共同体将聚焦“未来教育”窗口校,实施“未来学生”培育行动。重点推动学科主题研修活动,推进“未来课堂”创建行动,深化STEAM、创客教育等项目化学习,从而帮助瓯海初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记者 潘舒畅)

[编辑: 郑敏敏]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