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 把党史教育融入家庭教育

2021年05月16日 15:10:00 来源: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温州市“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昨日在市区禅街举行,聚焦“传红色基因 寻最美家庭 创文明城市”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家家户户的家庭教育。

  “家”是温州一张特殊的名片。在央视热播的《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温州三家人》,三部温州家人系列连续剧,正是以城市为名,讲家庭故事,彰显中国精神。近年来,温州推动“温情温州 家有家风”,开展“我的城市家书”“你的家风故事”“幸福驻万家”等活动,千门万户的温州人家风,更是培育起向善向美的道德力量,滋养了“兰小草”“红日亭”“微笑联盟”等道德典型,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城市名片。

  昨天这场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明中心、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家庭代表500余人到现场参加。活动现场,公布了温州市百家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其中40家获评省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活动表彰了25户2021年市级“最美家庭”,对12家“最美家庭礼遇联盟”爱心单位进行授牌,并举行温州市“千名校长(园长、名师)家教服务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组织与会嘉宾和“最美家庭”代表参观城区革命历史馆。现场还设有“最美家庭”联盟爱心服务区、“最美家庭”礼遇联盟爱心服务区、家庭才艺展示区、家庭教育条例知识竞答区、红色党史展览区、家庭教育直播间等,开展绿色环保、厉行节约、家教服务、法律咨询、亲子互动等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参与。

  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最美家庭”寻访活动,我市率全省之先推出“最美家庭”双联盟双服务机制。通过寻访“最美家庭”,集结爱心单位,让“最美家庭”反哺社会,让爱心单位礼遇“最美家庭”,推动社会形成礼遇最美、尊崇最美、争做最美的良好社会新风尚。目前集结了670家爱心单位为“最美家庭”提供礼遇服务。昨天授牌的12家单位,就是通过为“最美家庭”提供医疗健康、素质提升、生活生产等礼遇服务,推动社会让“德者有得”。

  全市各县(市、区)也分别聚焦“建设好家庭、树立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举办各类活动,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凝聚“家”力量,共享城市文明,庆祝建党百年。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