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0名学子提前叩开“清北”大门

2021年05月16日 15:16:00 来源: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日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公布2021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温州4名高三学生通过五大学科竞赛入榜。除他们之外,温州还有6名学子通过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北京大学“数学英才班”招生提前叩开了“清北”大门。

  2021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保送生拟录取名单上共有371人,包括北大193人、清华178人。两份名单上的保送生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另一类是五大学科竞赛的国家集训队保送生。浙江有36名高三学生在名单上。其中,温州有4名:瓯海中学学生易鼎程保送北京大学生物科学类专业,乐清市知临中学学生黄子儒、卢程达保送清华大学计算机类专业,乐清市知临中学学生赵书翰保送清华大学工科试验班(环境、化工与新材料类)。记者注意到,我市4名学子均是通过五大学科竞赛获保送的,他们都是奥赛国家队集训学生。

  “这里只算五大学科竞赛进集训队被保送和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的学生,没有把清华丘成桐数学领军人才计划和北大数学英才班算进去。”乐清市知临中学有关老师介绍说。除他们之外,温州中学高二学生李国京;乐清市知临中学高三学生郑皓泽,高二学生许煊正、王铭炜,高一学生傅杰已通过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被清华大学录取,他们现在已经在清华学习。温州中学高二学生金晟治、叶飞越因在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取得佳绩已被北京大学“数学英才班”预录取。其中,金晟治因进入过国家集训队已获保送北大资格;叶飞越获得入围认定资格,还要于今年6月参加“语数英”科高考,9月份入学。

  总的来看,今年我市10名学生不用通过高考就可进入“清北”学习了。记者注意到,在这些学生中,傅杰年纪最小,仅15周岁,上高一。他曾分享说,兴趣是学习的最大动力,理科学习要多思考、多总结,接触尽可能多的题型,文科学习要在平时多阅读注意积累。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