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2021年温州市青少年研学旅行示范线路征集大赛开始啦!

2021年05月26日 11:15:06 来源:温州教育发布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温州市教育局等10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温教基〔2018〕113号)精神,提升瓯江山水诗路、乡村振兴示范带等研学旅行建设,助推温州青少年研学旅行发展,培育打造高质量、精服务的研学旅行产品,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第二批温州青少年研学旅行示范线路征集活动。

征集背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助推温州打造成为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在“打造旅游产业集群”框架下,面向全国全省全市推荐展示一批“瓯越特色”研学线路。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重温温州“红色印记”,弘扬爱国主义革命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温州青少年研学旅行的有序发展。

图片

01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农业农村局

  承办单位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研学旅行教育研究院

  协办单位温州人杂志社、温州电视台《温州教育》栏目、温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温州市青少年研学旅行协会

图片

02

活动主题

  知行合一,笃行致远

图片

03

评选内容

(一)温州青少年研学旅行示范线路

(二)温州青少年研学旅行推荐线路

  细则:落实“专业性、地域性、特色性、体验性、安全性、可行性、经济性”七项评选细则(具体见评选细则)

图片

04

线路设计要求

  (一)线路概况包括研学主题、研学目标、研学对象、课程体验、行程安排、效果评估、价格分析、安全保障等内容,此外,还应兼顾食宿、交通、互动等方面。

  (二)推荐主题以温州市域内本土内容为主,以中国革命传统、瓯越地域特色文化、爱国教育、劳动教育、自然科普、国防教育、安全教育、绿色环保、现代化特色工农业、成长实践和未来乡村等为主题。

  (三)内容要求

  线路设计内容应符合中小学生学情、市情,指向特定学段,符合研学对象的心理特征和认知水平,体现研学课程的专业度,具有跨学科链接的教学内容,时间一般情况下控制在4天以内。

  线路设计可依托各级教育文旅等部门认定的劳动教育基地、研学旅行基(营)地、实践教育基地等为核心设计基地辐射式研学线路;也可以结合地域特色,按一定主题设计主题串联式研学线路,鼓励跨县城合作和资源共享,设计布局合理、互联互通的研学旅行线路网。

图片

05

征集资格

  征集对象为研学旅行专业机构、旅行社、文旅景区(点)、教育文旅单位、研学基(营)地、劳动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带产业机构等。各申报主体只可申报1个设计方案,不得雷同首届线路征集得奖作品;不接受自然人参赛;各线路设计应合规合法,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内容;必须是原创作品或获得合法授权,不能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一经发现剽窃、复制或抄袭立即取消资格。

图片

06

征集方式

  各单位将线路方案制作成产品册(PPT)及其他能够表现产品内容的电子资料,连同《活动报名表》(具体见报名表)于   6月20日前报送邮箱,设计方案以文字为主,不超2000字,随附相关图片简介,报送文档名称格式:线路名称+报送单位,电子邮箱:285715603@qq.com。

联系人:

  温州市研学旅行教育研究院    陈晨

  电话:15868711732

  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    余向蓉

  电话:0577-88293037

图片

07

活动时间安排

初审|6月22日

  组织专家委员会综合评价初审入围,选出“温州青少年研学旅行推荐线路”(含红色主题线路),公布入围名单。

决赛|6月27日

  入围线路路演,评选出“温州青少年研学旅行示范线路”,对入选单位和设计团队颁奖授牌。

图片

  主办方有权对各单位申报线路开展系列应用及推广活动。本次大赛解释权归主办方。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