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稻念”叫不浪费每一粒米饭

2021年05月26日 12:49:00 来源:温州市教育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有一种纪念   “无以为报,光盘致敬”   “天天光盘行动,就是对袁爷爷最好的纪念!”

  “我一直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

  一日三餐,米香弥漫,饱食者当常忆袁公。

  5月24日,仙溪镇各学校利用教学时间,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悼念缅怀袁隆平爷爷的活动。

  学校的老师们先通过课堂教学和光影资料,让孩子们了解我们平时吃的大米是从哪里来的,知晓每日平常的盘中餐来的是多么的不易;再对袁隆平院士波澜壮阔的一生进行回顾,让孩子们深刻的了解袁老对祖国甚至对世界的重要贡献;最后,各学校纷纷组织同学们以默哀一分钟方式,对尊敬的袁隆平院士进行掉念缅怀。

  有一种纪念

  “无以为报,光盘致敬”

  “天天光盘行动,就是对袁爷爷最好的纪念!”

  仙溪镇各学校的孩子们,以光盘行动缅怀袁爷爷,   “从此以后,碗中有米,心中有您”厉行节约,是对劳动的最大尊敬,也是对袁隆平院士的最好告慰。袁爷爷,以后我们会乖乖把饭都吃完!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