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清镇市教育考察团来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考察交流

2021年05月27日 15:47:36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2日,贵州省清镇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一行81人来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考察交流。

5月12日,贵州省清镇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一行81人来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考察交流。

41.jpg

副校长黄岳明代表学校向来宾们介绍了该校的办学情况、具体做法和工作成效。应考察团的邀请,他以《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教师信息素养》为题开设了讲座,就教育信息化2.0特征、创客教育空间建设、校本课程、师资培训、创客教育未来的发展进行了阐述和分享,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记者问答式”互动交流。

42.jpg

考察团重点观摩了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飞碟打靶(保卫地球)》(周晓远老师)、《扫地机器人》(林丽峰老师)、《护鱼小天使》(张孙海老师)、《智能能垃圾桶》(胡键老师)等特色创客实践课程,真实体验了创客教育和实践教育融合的魅力。该校教师前沿创新的教学理念、智慧碰撞的课堂教学获得了听课老师们的好评。

考察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黄岳明名师工作室、机器人主题体验馆、航天航空教育馆、温州工艺文化馆、温州市创客教育中心等场馆。对该校在实践教育和创客教育所取得的实际成效表示赞许,并就校本创客教育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探讨,同时,还对该校高起点的校园文化进行充分肯定,更对该校“立德启智 实践育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11.jpg

10.jpg

近年来,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秉承“立德启智、实践育人”的办学理念,以“独具瓯越人文特色的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为办学目标,已接待了来自全国14个省、57个市(地区)教育考察交流团,成为展示温州实践教育的重要窗口。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