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学党史 《一粒种子改变世界》亲子共读

2021年05月31日 10:29:13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泰顺县文广旅局、泰顺县图书馆(文化驿站)联合温州市人文图书公司组织一场亲子共读绘本《一粒种子改变世界》活动。

  “小朋友们,知道吗?泰顺盛产千亩水稻田,土陶文化村的彩色水稻更是带动农业观光旅游。因此,泰顺被誉为浙江最美稻城。”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教育。5月30日,泰顺县文广旅局、泰顺县图书馆(文化驿站)联合温州市人文图书公司组织一场亲子共读绘本《一粒种子改变世界》活动。

  书香中国全民阅读推广大使、原创绘本阅读推广人、亲子家庭教育指导师王科特老师以图文并茂、音视频结合的方式,现场分享了绘本《一粒种子改变世界》。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小朋友们了解到袁隆平爷爷从小立志学农。1959年-1961年,全国闹饥荒,很多人忍饥挨饿。他通过反复地科学试验,培育出神奇的种子—杂交水稻。如今,那个曾经那个做着“禾下乘凉梦”的少年,已离去,留下了属于他的传奇故事,深深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新时代少年。

  同时,在观看了由袁隆平作词的《我有一个梦》主题曲之后,小朋友们纷纷走上前,大胆喊出心中的“梦”。王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青少年更好地学党史爱科学,并在将来为党和国家作出积极奉献。

  在活动现场,每一位到场参加的小朋友还在《光盘行动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光盘”为荣,以“浪费”为耻,不浪费每一粒米饭,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以实际行动响应泰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号召。

[编辑: 金道汉]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