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在全国论坛上分享学生营养健康教育

2021年06月01日 09:27:00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9-30日,2021第一届中国学生营养教育论坛在北京举办。温州大学教授张作仁代表我市作典型发言,分享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在温州的实践。

5月29-30日,2021第一届中国学生营养教育论坛在北京举办。温州大学教授张作仁代表我市作典型发言,分享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在温州的实践。

2.jpg

△张作仁教授在论坛上分享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在温州的实践。受访者供图

张作仁从“行政助推、系统谋划,组织建设、平台搭建,项目试点、科研引领,活动跟进、科普创新,各界协作、公益助力,特色培育、骨干培养,平台共建、课程共享”等七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温州学生营养健康教育的区域实践模式。

2014年,温州组建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委员会,启动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行动。2015年,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加强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2018年出台《温州市中小学身心健康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组建三个学段的学生营养健康素养研究联盟,建立和完善学生膳食营养监测和干预机制,研发学生营养与健康课程资源,全力培育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的“温州实践”。2019年,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温州市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委员会共同启动“关爱乡村儿童”健康教育公益项目,提升乡村儿童健康素养。目前,我市已成功构建了“大健康、大教育、大公益”理念下的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体系,逐步推进温州市“健康校园”2030营养计划。

“学生营养健康教育温州实践在第一届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全国论坛上崭露头角,经验可复制可推广,期待各联盟校再接再厉,继续打造温州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高地,让营养健康教育深入人心并形成有温州窗口效应的项目,努力在全国打响温州学生营养健康教育新品牌。”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