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区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2021年06月02日 08:56:19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8日,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童心共绘中国梦·红船薪火代代传”2021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陈云云致辞,区组宣部、科技局、财政局、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各街道领导以及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代表等40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

集聚区文化和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云向全区小朋友致以美好的节日祝愿,向关爱少年儿童成长的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寄语少年儿童学好知识和本领,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道德意识和安全意识,听党话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做有历史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努力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铸造者。

文艺汇演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主线,通过“风雨激荡 星火燎原”“峥嵘岁月 砥砺前行”“薪火相传 共谱华章”三个篇章依次展开。来自全区各校的100余名学生通过舞蹈、歌曲、朗诵、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表演了12个节目,现场气氛欢快,节目精彩纷呈,营造了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浓厚氛围,生动呈现波澜壮阔的新中国革命历程和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表达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建设新时代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现集聚区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集聚区内的邱祥林、苏克洪、池东生三名老兵讲述在抗美援越战争中奋勇杀敌、保家卫国的亲身经历,为少年儿童革命传统教育上了生动一课,让孩子们深刻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活动中还为市级优秀学生、艺术节和科技节优秀组织奖、市级先进班集体、首批省现代化学校等共25家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和授牌。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聚区教育系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百年的学习热潮,积极探索形式新、成效好、接地气的“党史+”系列活动,以红色研学、红色阅读、红色宣讲、红色文艺等方式为载体在师生中深植爱国爱党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文艺汇演不仅是集聚区教育事业的一次大亮相,也是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为献礼建党百年,学好党史的一次大宣讲。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