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红色空间”项目化画展彰显爱国情怀

2021年06月02日 08:57:00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6日,由温州市中通国际学校美术组承办的迎“建党100周年”红色空间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星动秀场上演。近100幅体例广泛、题材突出、主题鲜明的美术作品营造出一个立体空间,将红色元素与黄色党徽融为一体,呈现出党旗飘飘、众志成城的战斗堡垒形象。

5月26日,由温州市中通国际学校美术组承办的迎“建党100周年”红色空间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星动秀场上演。近100幅体例广泛、题材突出、主题鲜明的美术作品营造出一个立体空间,将红色元素与黄色党徽融为一体,呈现出党旗飘飘、众志成城的战斗堡垒形象。

在此次红色空间装置艺术展备展的一个多月里,美术组老师们在全校开展项目化主题活动,引导全校学生共同完成布展作品。美术课上,同学们在了解我党历史,分析美术题材后,以小组合作的方式梳理表达题材,分阶段创作美术作品,一步步完成了全部的布展作品。

一二年级以《送你一朵小红花》为分主题,为祖国和建党百年献上美好祝福。三四年级的《中国代表性地标》和《醒狮》则宣传了祖国的传统文化。绘画的过程中,祖国的“万里长城”、“华表”、“天安门”等著名地标不禁让学生感叹祖国壮丽之美。五六年级的作品就更丰富了,包括战斗机、坦克、海报、宣传语等内容,剪纸、绘画、设计等形式,显现出中通学子强烈的爱党情怀。

“红色空间”立体装置作品展开展过程中,中通少年用稚嫩的笔触、丰富的想象、丰沛的色彩语言,充分展示了共产党的百年伟业,礼献我党100周年华诞。本次项目化学习既为课堂注入了多样的内容,又能在开展美育的同时渗透爱国爱党教育,彰显出中通人浓浓的红色情怀。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