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瑞安市湖岭山区的孩子们以多种方式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2021年06月03日 11:52:05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六一儿童节,瑞安市湖岭山区的孩子们以多种方式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度过了充实又快乐的一天。

六一儿童节,瑞安市湖岭山区的孩子们以多种方式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度过了充实又快乐的一天。

湖岭镇中心小学举行“喜迎建党100周年 红领巾飞扬心向党”红歌大赛。此次活动共有1500多名师生参加,采取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演出。一到六年级各班分别准备了以“歌唱祖国、歌颂少先队员、歌颂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合唱曲目。同学们各个歌声嘹亮,神采飞扬。台下的同学跟随着歌声的节奏心潮澎湃,仿佛看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该校通过唱红歌这种方式庆祝儿童节,献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湖岭镇第二小学隆重举行“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庆六一才艺展示。全校六百多名师生齐聚操场,欢度六一节。活动在陶笛表演《布谷鸟》中拉开帷幕,大合唱《红星歌》唱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情景剧《垃圾分类》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垃圾分类,小品《鬼子进村》给大家带来欢笑之余,也具有教育意义……来自各班的100余名学生通过舞蹈、歌曲、朗诵、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表演了18个节目。

湖岭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演绎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红色情景剧汇演。教师们通过收集孩子们的“六一愿望”,协助孩子们编排红色情景剧。经过前期调查、活动计划、投票推选、角色扮演等形式,确定各班红色情景剧主题。在活动汇演现场,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讲诉着《英雄赵一曼》、抗战期间英勇的《少年游击队》、不畏困难的《小英雄雨来》……这是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致敬革命英雄。汇演现场以钉钉直播的方式向家长们进行现场直播。

湖岭镇鹿木第二小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节目精彩纷呈,有相声、舞蹈、课本剧等。孩子们尽情地在舞台上绽放光彩,展示才艺,表达喜悦之情。六年级学生的课本剧《金色的鱼钩》将观众带回那个饥寒交迫的战争时代,小演员们的表演诠释了红军战士忠于革命、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演出持续两个多小时,在全校师生共同吟诵《明日歌》中落下帷幕。

湖岭镇潮基学校开展“童心向党,快乐六一”游园活动。学校以各个班为游戏点,精心设计了“我们不一样”“揪尾巴”“脚踏实地”“掌上明珠”等多个趣味游戏。每班教室门口张贴党史知识小问答,作为游戏点的入场券,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同学们拿着游园通行证,积极回答问题,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游戏项目。活动结束时,同学们拿着盖满奖章的通行证去兑换心仪的礼品。

湖岭镇鹿木学校开展“童心向党,追逐梦想”庆祝建党100周年六一文艺汇演。全校师生欢聚线上线下,齐庆节日。庄严肃穆的入队仪式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有诗朗诵、舞蹈、情景剧、服装秀等。慷慨激昂的诗朗诵《红船,在南湖起航》带领学生重回建党,启迪梦想;六年级毕业生献党舞《红星闪耀万泉河》温情满满,意义非凡;校园情景剧《垃圾分类》、环保材料服装秀,精彩连连,意味深远。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在师生齐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林川镇学校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一游园活动。游园活动贯穿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幼儿园定主题为“童心向党”,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幼儿一起跳《童心向党》热身操,为游园活动拉开序幕。小学部定主题为“党的使命”,精心设计了“党史知识我来猜”“党的歌曲我会念”等趣味活动。初中部定主题为“红色征程”,围绕红军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设计了“穿越障碍”“精准度比拼”等游戏,学生们在游戏中感知革命志士的奋斗与付出。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