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追梦少年

2021年06月03日 11:54:00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平阳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党献礼,表达自己爱党爱国之心。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平阳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党献礼,表达自己爱党爱国之心。

“星星看得见,我是好少年,我爱祖国每一天……”清脆的童声在小操场上回荡,水头镇鹤溪小学的学子们用歌声庆祝儿童节,也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一年(3)班小朋友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高歌《祖国祖国多美丽》,一颗闪闪红星嵌在四年(3)班孩子的帽子上,他们的一颗颗红心也随着音乐跃动。

水头镇南湖小学开展了“庆六一 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在6月1日这一天,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的绘画作品和手抄报新鲜出炉。一眼望去,明艳色彩惹人注目,一笔笔勾勒,一圈圈涂抹,孩子们用真挚画笔表达着浓浓爱党之情。

水头镇第七小学又有一批朝气蓬勃的少年,在属于他们的儿童节里成为光荣少先队员。三年级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一年级孩子认真地系上一方小小的红领巾,将他们热诚的赤子心传递下去。

红军送信员、重走红军路、神勇投弹手……对比往年,今年昆阳镇第一幼儿园和万全镇第一幼儿园的庆六一主题活动多了一抹“红色”。小朋友们身着军装、戴着红军帽个个昂首挺胸,神气十足。游戏中“小小红军”负重前行、翻山越岭,克服种种困难,取得最终胜利。

鳌江镇墨城中心学校的崇德路上,挂着一排排特殊的“灯谜”。一张张彩色谜语纸片里,藏着众多党史知识。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同学们有的自信满满,有的闭目凝思,有的独自斟酌,又快又准确的答案引得围观的同学连连称奇。猜正确者,欢呼雀跃;猜错者也不放弃,从头再来……

麻步镇小太阳幼儿园举行百米长卷庆华诞绘画活动。孩子们拿起五彩的画笔,绘出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母亲日新月异的变化。百米画卷席地铺开,孩子们尽情地涂抹挥洒,绘出对祖国大好河山、辉煌成就的赞美与祝福。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嘹亮的歌声里,一颗颗红色星星整整齐齐。平阳县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红色卡纸,亲自动手剪出闪亮的五角星,用行动表达自己的向党之心。

萧江镇爱绿艺术幼儿园的孩子们兴奋地拿着自制电影票,满心期待着即将放映的电影《英雄王二小》。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人物形象深深吸引着孩子们,勇敢坚毅的红色种子悄然在他们心间发芽。

鳌江镇第三中学、昆阳镇练川小学、万全镇宋桥小学、万全镇小童洲幼儿园、南雁镇第一幼儿园、鳌江镇第二中心幼儿园、鳌江镇实验幼儿园(总园)、顺溪镇中心幼儿园、平阳县森林幼儿园、鳌江镇务垟中心幼儿园、麻步镇第一幼儿园等学校也开展了形式各异的活动,给自己献上最美好的节日礼物。

丰富多彩的活动承载了平阳儿童为建党100周年送上的殷殷祝福,让平阳学子在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里传承红色基因,做一个勇敢追梦的少年!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