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未来教育”教学带头人

2021年06月07日 09:35:11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日至3日,温州市第三期“领军教师”高端研修班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洞头分院开班。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伍挺出席活动。全市117名“领军教师”参加研训。

6月2日至3日,温州市第三期“领军教师”高端研修班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洞头分院开班。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伍挺出席活动。全市117名“领军教师”参加研训。

5.jpg

3.jpg

伍挺指出,温州市第三期“领军教师”高端研修班是温州市教育局今年和明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市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大教育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借助“领军教师”团队实现顶层引领,辐射带动全市教师队伍专业成长。

4.jpg

伍挺强调,各位学员要明确目标,借助这个平台实现高位发展。  一要立德树人,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位学员不仅要做业务上的领军教师,更要做师德师风方面的领军教师,有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扎根温州本土,植根瓯越潜心耕耘,助力温州教育质量的提升。

二要志存高远,增强学习力和思考力。研修有多少的效果,最终还是取决于各位老师自己的用心和努力。要珍惜机会,抓住机会,虚心向指导师、专家们学习,立足教学工作,潜心研究,凝练教学风格,不断追求卓越。

三要高位共进,提升行动力和影响力。要成为有“名堂之师”,有“名声之师”和有“名望之师”,就教学之“道”与同行相互交流,相互切磋,取长补短,提升自我,并通过自身的示范去引领更多人,从而合作共赢。

3.jpg

开班典礼上,伍挺和人事处处长王传旺为指导师们颁发聘任证书,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副院长黄静对研修方案进行解读。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院长潘建中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院士的寄语,对温州市领军教师们提出希望:要做胸怀祖国、服务师生的表率;做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表率;做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表率;做甘做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

2.jpg

浙江省特级教师、全国劳动模范吴加澍老师带来《从优秀走向卓越——谈教师的三项修炼》,分享其多年来在教育教学上的“愿景、学术、心智”三个方面修炼经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教授董艳老师带来《精准教,精进学——学习·设计·研究》的专题讲座。研修班学员还展开分学科组活动,各学科组指导师针对学员情况指定研修计划与下阶段活动安排。

据悉,研修班将通过集中、分组学习,利用专题讲座、小组研讨、名校考察、跟岗实践等方式,培养、造就一批引领“未来教育”的教学领军人物。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