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湖岭小学:在诵读声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2021年06月08日 09:39:56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随着音乐旋律徐徐响起,平阳湖岭小学校长金进球和两位音乐老师用充满深情的歌声抒发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真挚感情和美好祝福,同时也拉开了平阳湖岭小学“童心向党 诵读红色诗歌”庆六一儿童节活动的帷幕。

16.jpg

红色的记忆,是永远的丰碑;铿锵的誓言,是心中的颂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6月1日早上,平阳湖岭小学在操场上开展“童心向党 诵读红色诗歌”比赛。

“小鸟爱蓝天,鱼儿爱大海……”看一年级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诵出了对祖国妈妈深深的眷恋之情。瞧!二年级小朋友衣着整洁统一,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队员们时而温情倾诉、时而奔放热情、时而娟娟细语、时而豪情壮志,激情与温情并存,引得掌声阵阵。

9.jpg

“你方诵罢我登场”,一首首千古流传的红色诗文,一句句含义深刻的名句,在孩子们口中热情激昂地朗诵着,活动现场充满了对党、祖国、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热情。六年级大朋友的《大写的中国》,朗诵出了对祖国深深的爱意和作为中国人的骄傲、自豪,警醒着全校师生,振兴中华,吾辈当自强。

微信图片_202106011524472.jpg

《红船,从南湖起航》这首诗歌体现了中国人民百折不饶,英勇顽强的红船精神。在党的领导下,这个曾叹息、哭泣的古老国度,不再悲伤不再失落。六年(2)班的孩子们穿戴整齐,铿锵有力地为我们再现了新时代的“红船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60115244738.jpg

“绵延不断的五岭,在红军看来只不过是微波细浪在起伏,气势雄伟的乌蒙山,在红军眼里也不过是一颗泥丸......”大气磅礴,无所畏惧的气势在四年级小朋友的《七律长征》诗文组合、情景表演中表现地淋漓尽致。

33.jpg

“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为大家带来一篇篇震撼人心的朗诵,时而铿锵激昂,时而娓娓道来,感情充沛,发自肺腑,无不展现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爱国爱党之心……”校长金进球不由感慨道。

4.jpg

吟诵诗歌,传承文化基因。孩子们在“六一”儿童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激发了爱国爱党之情,更是给党、祖国献上了最美好的祝愿。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