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红色百年 共沐红色书香 瑞安市塘下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阅读节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10日 09:31:36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近日,瑞安市塘下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以“品读红色百年 共沐红色书香”为主题的第八届阅读节活动。该园围绕红色教育,从教师、幼儿、家长三个主体出发,多种形式渐入展开。

盛启开幕式,沐红色书香

4月28日举行了开幕式,老师们分享经典阅读名句,讲述红色故事,让小朋友们铭记历史,珍惜现在,为更加美好的未来学好本领。随后小朋友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现场热闹非凡、掌声阵阵。最后全园幼儿伴着礼炮声一同宣布阅读节开幕。

好书云打卡,促红色共读

5月1日至6月1日期间,各班级依托钉钉、小打卡等平台,开启亲子阅读红色故事打卡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坚持每日阅读,让美妙的故事陪伴成长,让亲子阅读成为家庭习惯。

塘幼云阅读,赏红色经典

为期一个多月的阅读节活动中,该园各班征集幼儿讲述红色故事的视频,每周开展一次云阅读分享,分享家庭亲子阅读的乐趣,让红色故事在孩子们稚嫩的童声中传播。

一起上书房,寻红色足迹

5月17日至22日,小、中班开展“寻找书房中的红色书籍”活动。大班开展“寻找我们身边的书房”大调查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学习党史,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

做创意手工,讲红色故事

5月13日至15日,各年级段围绕阅读节开展主题活动,小班孩子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进行“绘你所想,制趣无穷”亲子创意图书制作;中班以“萌娃绘讲坛”为主题的讲红色故事比赛,享受阅读的快乐。大班开展“小书签 大创意”红色创意书签制作评比活动,体验不一样的悦读时光!

家长进课堂,传红色文化

5月18日小班家长走进课堂,带孩子一起唱红色歌曲,听红色故事,做红色手工,让孩子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塘幼小书店,淘红色书籍

5月20日,塘幼小书店开张。大班幼儿筹集了各类书籍,布置场地,制作宣传标语。小班与中班孩子手牵手,在阅览区阅读红色书籍。卖书区,孩子们带着零花钱自行去购买喜欢的书籍。最后所有收益进行捐赠,给书香插上爱心的翅膀,让贫困孩子也能在书海里尽情遨游!

享阅读成果,燃红色力量

6月1日,阅读节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共评选出54名书香宝贝、18个书香家庭及3组书香教研组,并颁发奖杯奖状,以鼓励幼儿勤于阅读,精于阅读。

据悉,本次阅读节不仅激发了孩子自主阅读的兴趣,还促进了红色经典文化的传承,让浓郁的书香充盈在孩子的生活,让红色经典陪伴孩子的左右,让红色火种在孩子心中扎根。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