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教育的“二次创业”

2021年06月11日 09:33:00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38岁的唐玉是福建省福鼎市叠石乡车头村村民,夫妇经过深思熟虑,特意把唯一的儿子送到了泰顺县城上小学。

说到这种教育上的选择,唐玉说,一方面是因为自家和泰顺县彭溪镇车头村仅一溪之隔,这些年来两省“车头村”融合发展让家人对泰顺有着家乡一般的情感;另一方面,这个选择也是基于泰顺教育事业发生的变化。

“让孩子们上好学、受到良好教育,是我们最大的梦想和追求。”6月2日,泰顺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坚持为民办学导向、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近年来,泰顺县强化解教育难题,深化补教育短板,勇当“窗口标兵”,教育的各方面工作都取得良好成效。2020年,泰顺县教育首次荣获温州市教育教学质量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按照泰顺县委要求,泰顺县教育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激发干事创业相结合,紧扣教育实际发力,把思想和行动高度集中到“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工作主题主线上来。该县高起点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未来教育”体系建设,打响“学在泰顺”品牌,强力打造温州西南部教育高地、浙南闽北教育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区。

教育全面发力,离不开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为此,在泰顺县财政等部门大力支持下,泰顺教育系统今年大力开展在建项目攻坚,实施财政投资项目共计33个(两个社会投资项目),总投资23.3亿元(含社会投资3.08亿元),2021年由此成为泰顺教育史上教育基建项目数量最多、财政投资最大的一年。

如今,走进泰顺县实验三小二期工程、泰顺县培智实验学校迁建工程等中小学新改扩建项目工地,处处可见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据悉,目前泰顺县实验三小二期工程和泰顺县培智实验学校迁建工程室内装修已进入收官阶段,室外附属工程完成70%以上。同时,北辰培训中心建设工程、泰顺县职教中心一期扩建等一批新项目也陆续开工。记者了解到,经日夜奋战,今年1到5月份,泰顺县教育基建21个在建项目,均超额完成阶段任务,完成投资1.6亿元,为实现半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为让幼儿入托公办园不再难,让农村学生进城就读不再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除保障罗阳镇文祥幼儿园于3月顺利完成验收并提前投用之外,泰顺县还要确保其他13个工程全部如期投入使用,具体包括鹿泰、包垟、柳峰、雪溪、司前二幼、凤垟、大安(扩建)等公办幼儿园;县培智学校、县实验三小、明德学校等4个新建(扩建)项目;泰顺三中运动场、泰顺中学看台等两个运动场项目,从而真正在全县范围内实现“一个乡一个公办幼儿园、一个大镇两个公办幼儿园”和县城学校学位大扩容目标,与此同时,今年泰顺还要加快推进该县北辰培训中心、县职教中心一期扩建、彭溪镇小扩建等7个项目的建设进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每天有进度,每周有变化。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