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温州市教育系统部署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2021年06月18日 10:44:50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6月15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焕东部署我市教育系统“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市公安局副局长林志佩出席。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维凯主持。

2.jpg

郑焕东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扎实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各项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郑焕东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平安大于天”的理念,盯紧“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目标,聚焦重要节点校园安全稳定、防范政治风险、强化校园安全防线建设、扎实做好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防范师生意外伤害事件、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等十大重点领域工作,紧盯重要事项、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全面梳理排查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风险隐患,建立风险学校清单和学校风险清单,实行闭环销号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林志佩深刻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形势,并就全市公安系统支持、参与平安校园建设作全面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力度,狠抓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进一步优化机制建设,优化“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健全警校共建机制,全面推进“智安校园”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将校园安全工作纳入重点督查清单,开展经常性联合督导检查,做到方案同谋划、问题共研究、协同抓落实,不断提升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效能。

会上,平阳县教育局、龙湾区公安分局分别就“智安校园”教育公安统建工作和智慧化护学岗建设工作作典型经验介绍。

市教育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公安局校园安保工作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在温高校,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公安部门,以及市局直属学校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