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以为戒!温州公安通报诈骗典型案件

2021年06月18日 10:46:00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2.jpg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反诈防骗意识,温州公安再向社会通报6起近期发生的诈骗典型案件,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6起典型诈骗案件通报

NO.1

冒充企业老板诈骗

3.jpg

6月8日,瓯海某企业财务朱女士接到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电话,要求配合公司年检工作。随后,其被拉入一个以公司命名的三人QQ群。QQ群内“老板”要求朱女士转账386万。所幸朱女士在此之前接受过瓯海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的反诈宣传,拨打派出所电话进行咨询,民警听后紧急前往现场,当场制止了朱女士的相关操作,成功止损386万。

4.jpg

同一天,瓯海某企业财务李女士被拉入有“老板”在内的QQ群。“老板”吩咐李女士查询账户余额,另一“合伙人”则以项目预付款为由,让其转账186万元到指定账户。瓯海南白象派出所民警获悉后,立即启动紧急快速止付机制,成功止付冻结186万元。

NO.2

冒充领导诈骗

6月7日,乐清企业主张先生收到自称“李县长”发来信息,表示最近负责扶持中小企业项目,看中张先生企业,随后表示在走访调研期间需要转款,自己不方面出面,想张先生帮忙。之后对方将“网上银行电子回单”和已转账的短信截图发给张先生,称跨行有延迟,让张先生先转钱。张先生在转账之余咨询了前不久入企给企业员工宣传的柳市派出所民警,民警让他立即停止转账,成功劝阻96万。

5.png

NO.3

冒充公检法诈骗

5月12日,鹿城王女士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骗子以王女士涉嫌参与拐卖妇女儿童的案件,共非法盈利180多万为由,要求其将180万元转入指定账户以证清白。中了圈套的王女士正准备将钱汇入对方账户,市局反诈中心及时预警,鹿城南浦派出所民警及时上门劝阻,劝阻金额180万元。

6.jpg

NO.4

购物类诈骗

6月3日,鹿城林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阿里巴巴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之前购买拖把的商家,为他办理了会员,需要交纳年费6000元。信以为真的林先生联系对方如何取消,被骗子一步步诱导,在林先生想将110万元汇入骗子账户时,鹿城黄龙派出所民警及时介入制止,避免110多万元的损失。

7.jpg

NO.5

理财投资类诈骗

6月6日,平阳郑女士被拉入股票投资群,群内有股票老师称在某网站可以赚取高额收益,刚开始郑某小额投入已经赚取少量收益,在股票老师要求下,正筹集一百万资金进行投资,还未打款前,平阳麻步派出所民警电话以及上门进行劝阻,止损金额100万元。

8.jpg

NO.6

冒充工作人员诈骗

5月18日,永嘉王女士接到自称上海社保局的工作人员电话,表示其名下的社保卡被他人冒用,需把卡里的100万元打到安全账户并和公安对接证明清白,永嘉瓯北派出所民警在拨打电话的同时立即前往寻找王女士,用时6分钟在即将转钱之际将其找到,劝阻成功,避免100万元损失。

9.png

10.png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