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梅源中心小学:致敬父爱,为爱献礼

2021年06月23日 08:57:02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6月18日,平阳梅源中心小学一年(1)班开展了“夸夸我的爸爸”主题班会。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展了“夸夸我的爸爸”系列活动,以录制祝福视频和亲手制作赠礼等形式,表达他们对父亲的爱。

共读绘本.jpg

班主任冯老师和孩子们共读绘本《我爸爸》,借绘本和孩子们一起讨论起爸爸在自己心中的形象。“孩子们,你心目中的爸爸是什么样的呢?”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准备回答问题。“老师,老师!在我心中,我爸爸是个无敌厉害的超人!他力气最大了,什么都能抬起来!而且他还会修好多机器,每次都有好多人来找我爸爸帮忙修东西呢!”说起爸爸,王欣琳的眼神里满是崇拜之情。

我心目中的爸爸.jpg

你心目中的爸爸是什么样的呢?每个小朋友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答案。或是高大有力气的,或是聪明有办法的,或是忙忙碌碌以手机为伴的......不论哪一种答案,孩子心中的爸爸一定是帅气十足的。

制作过程.jpg

“让我们为优秀的爸爸制作一个奖牌吧!”冯老师话音刚落,孩子们顿时欢呼起来。冯老师将手工材料发给孩子们,指导孩子按照步骤制作奖牌。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写下了给爸爸的心里话:送给最强壮的爸爸、送给我的超人爸爸、送给我最爱的爸爸……一份份小礼物凝聚了孩子们对爸爸最真最纯的爱意。

爸爸奖牌.jpg

该班的王玉娟老师分享说:“一枚亲手制作的奖状,一张手写的颁奖卡,一排稚嫩的字体和朴素表达的话语,在带给父亲莫名感动之余,也使感恩与爱的种子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萌芽、成长。”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