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温大华文教育展举办

回顾20年办学成果

来源:温州日报2021/07/06

  日前,“侨心向党 喜迎建党100周年”温州大学华文教育20年办学成果展在温州大学图书馆隆重开幕。

  华文教育是海外植根最深、覆盖最广、最为有效的中华文化传播形式。作为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华文教育被誉为中华文化的“留根工程”,是培养华裔青少年家国情怀的“种子工程”。目前,全球有约两万所华文学校、数十万名华文教师、数百万名华裔学生。本次华文教育展览共设寻根之旅、教师培训、云端华教、学科发展四大板块,通过图片展和实物展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回顾了温州大学华文教育20年的办学成果,展望华文教育的交流合作与未来发展。

  本次展出“展览+”的形式为观众呈现华文教育20余年的历程。在专门营造的自然清新的环境中,融合了图片展、实物展、影像展、现场交流与互动区等元素,打破了传统的展板形式,给观众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展览分为现场观看、线上直播两种方式同时展出,来自来自海内外18个国家共计249位专家学者、华校校长、学生家长、华教学员通过多种形式参观了展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