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区启动 “无诈校园”创建

鹿城区启动 “无诈校园”创建

温州日报 2021-12-24 09:59:00

  7月5日,鹿城区“无诈校园”创建启动仪式在温州市城南小学会昌河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委政法委、鹿城区公安分局联合鹿城区教育局共同开展。

  启动仪式上,会昌河校区五(9)班的周佳伊与大家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关于贩卖“网络游戏皮肤”的诈骗故事,她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休闲娱乐时,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据城南小学校长陶晓迪介绍,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学校通过晨会、主题班会、《道德与法治》课程、校园公众号、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诈知识宣传。同时,学校还组建一支防诈宣传小小志愿者队伍,为广大学生宣讲防诈知识。陶晓迪说,开展防诈、反诈宣传不是让大家怀疑自己身边的人和事,而是去学会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分辨身边的是非真假。

  为提升师生防诈意识与技能,今年以来,鹿城区教育局推出一系列行动:校校建立防诈骗宣传体系反诈宣传活动、定制专用反诈云平台、个别学校探索推广在课间和放学铃声植入防诈安全提醒播报……下一步,鹿城区教育局将会充分利用专用反诈云平台,集成各种反诈资讯不断丰富反诈云课堂,做到防诈信息点对点精准送。以趣味直观式的反诈知识闯关地图互动体验,让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入耳、入眼、入心,提升校园师生反诈能力。同时,还将对广大教师开展反诈宣传技能的培训,并推动家校共育、将防诈关口前移,在校园里形成一道坚固的反诈“防火墙”。

  启动仪式上,来自鹿城区公安分局的民警还为城南学子们带来一堂反诈骗微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