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温州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温州教育

党建联盟搭平台,村校共建打造“家门口的夏令营”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2021/07/27

7月19日,“ 学在泰顺,乐在雅阳”研学基地暨浙江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首届中小学暑期兴趣课堂,在泰顺县雅阳镇百福岩村“启明学堂”顺利开班。

为期两个星期的“启明学堂”暑期趣味文化课,由雅阳镇、浙江外国语学院实践小分队、百福岩村两委携手共绘,共招生140余人。兴趣班除了涵盖国学、奥数、文科拓展等规定课程,还有许多特色有趣的活动,根据“哥哥姐姐”志愿者特长,开展了太极拳、舞蹈、书法、茶道、绘画、声乐、党史教育等活动内容。

该实践基地是由雅阳镇党委、浙江外国语学院、百福岩村三方共建的党建联盟平台,并以“启明学堂”为基础,逐步打造“学在泰顺,乐在雅阳”研学基地,并结合浙江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整合各方力量,在智力帮扶、产业帮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效工作,丰富了村庄的文化氛围,促进了村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据悉,今年以来,泰顺县雅阳镇充分发挥高校与村的党建联盟作用,结对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树人大学等十多所高校开展“文旅融合”发展规划调研、国学经典进乡村、关爱留守儿童、“共同富裕”课题调研等活动,深入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资源、茶产业、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这些活动为雅阳镇产业发展产生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