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加快补齐龙港教育短板 打造温州南部教育高地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2021/07/27

教育是龙港设市后亟需补齐的短板。一年多来,龙港通过与温州市教育局等部门开展战略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育品质,先后获批浙江艺术教育实验区、温州未来教育创新区等,优先发展教育结出了累累硕果。

这是温州中学的一堂普通英语课。任课老师通过巧妙的鼓励和引导,激发学生思考潜能,提升他们的学习能力,这也让跟岗学习的龙港中学教师受益匪浅。

龙港中学英语教研组长 冯仁爱:她们的精彩之处就是课堂能够鼓励学生个性化学习英语,学生不仅能做到有条理地全英语表达观点,还能够在话题交流中认真倾听别的同学的观点,相互接纳和欣赏。

龙港中学历史备课组长 吴玉好:温州中学老师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从学生实际出发,能够把学生引领到一个新的高度。

龙港中学办公室主任 黄通友:这个学期我们已经有六个批次二十多位骨干教师和中层干部到温州中学跟岗学习,通过跟岗学习,我们开阔了教育视野,感受到了先进的办学理念,提升了教学能力,形成了非常浓郁的学习氛围。

2020年9月25日举办的加快推进龙港教育高品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林传帅摄

据了解,去年,龙港市政府与温州市教育局签订加快推进龙港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后,温州中学与龙港中学开展了教师互派、源共享等一体化合作办学,帮助龙港中学嫁接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搭建优秀教师培养平台。今年高考,龙港中学取得优异成绩。

龙港中学校长助理 李求邦:和温州中学的合作,我们要继续深化,极力去为创建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做好我们一切准备。

2020年11月30日,龙港市首家公办幼儿园——上佳幼儿园开园,改变龙港没有公办幼儿园的历史。陈君教摄

撤镇设市以来,我市把教育作为最重要的补短板任务来抓,加大教育投入,完善教育布局,促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2020年11月30日,龙港市首家公办幼儿园——上佳幼儿园顺利开园,结束了龙港没有公办幼儿园的历史。目前,上佳幼儿园的硬件设施和教育教学理念,受到了小朋友的喜爱和家长的肯定。

家长 林女士:幼儿园的理念非常好,让孩子在玩中培养思维能力、生活能力,还有各种开拓思想能力。孩子从玩中培养了很多自信, 孩子非常喜欢这里,下课的时候舍不得走,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家长 叶女士:我女儿经常问,姜老师,我能不能叫你妈妈?所以我觉得孩子在这里一定是受到了母亲般的关爱。

下学期,该幼儿园还将在“培养什么人”的方向引领下,重点开启“慧玩课程”,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

上佳幼儿园园长 杨丽云:新园我们首先是规范,规范之后走精致,精致之后走品质。我们下学期第一个大任务就是接受上级领导的二级预评估,之后就是要全心全意打造精品课程,走向我们的智慧校园课程。

宏程小学建设效果图。龙港市社会事业局供图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共投入8.7亿元,推进龙港新城实验小学等学校续建工程建设,对龙港三小等15所学校实施改造提升,新增校舍面积6万平方米;龙港上佳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龙港中学等12所学校与温州名校进行全方位合作;新培育省教坛新秀1人、温州市“三坛”教师19名,先后获批浙江艺术教育实验区、温州未来教育创新区等。

下一阶段,我市将根据《龙港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龙港教育“1248”工程,围绕硬件设施提升、学前教育普惠、义务教育均衡等八大方面,力争打造温州市未来教育实验区、温州南部教育高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