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瑞安市相关中小学(幼儿园)启动应急避灾点工作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2021/07/29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至,为进一步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瑞安市相关中小学(幼儿园)启动应急避灾点工作。

瑞安市荆谷学校配合陶山镇住建所安置陶山辖区内建筑工地临时工棚的工人共16人,为他们提供安全的住所和日常所需物资,让外来务工人员无后顾之忧。该校避灾点建有40平方物资储备仓库,共有800余件救灾物资,每年汛期都会为周边村民提供安置服务。

瑞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万松东路校区作为应急避灾点,接纳近460余名滨海新区荣安府、雍锦湾等建筑工地的工人应急避灾,安顿休息。该校开放了2200多平方米的室内体育馆和三个教室,供附近的建筑工人等应急避灾。同时,该校领导积极配合莘塍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做好安置工作,值班教师轮流值守,各项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安全。

瑞安市莘塍第三实验小学配合莘塍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及消防站启动防台应急避灾工作,共安置莘塍辖区内截污纳管与滨海现代科技园等建筑工地临时工棚的工人70余人。晚上7点,在校方与街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安置工作秩序井然开展,每一位避灾人员入校均需要登记身份信息,出示健康码。校方为避灾人员提供6个教室作为临时住所,配齐日常所需物资,确保无后顾之忧。24日至25日该校将继续为避灾人员提供安置服务。

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迎来了170多名附近工地的工人们来校避灾,在学校保安及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工人们戴好口罩,通过测温后,有序入住。作为飞云街道临时避灾场所,该校还为安置人员准备了1000多份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物资,为他们做好生活保障服务,让他们住得安心、放心。

瑞安市桐浦镇中心小学积极响应桐浦镇政府设立避灾点的号召,落实专人负责,配合当地政府腾出2个教室为避灾点,1个教室为隔离留观室,并做好配置食物、饮水、床铺、部分生活用品等后勤保障工作。学校防台应急工作有序进行,应急工作小组人员正坚守岗位,严阵以待。

瑞安市仙降实验幼儿园的避灾点也准备就绪。该避灾点可容纳约20人,同时准备了充足的热水、食品、毛巾、纸巾等生活物资,安置了淋浴间、医务室等功能设置,基本满足生活的需要,除此之外,该校还有专门的服务队,24小时轮班给予避灾的群众最及时、最温暖的帮助。(来源:瑞安市教育局 项学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