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温州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温州教育

温州市开展暑假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来源:温州教育发布2021/07/30

  为加强暑期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全市各地教育、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消防救援及乡镇(街道)等协作协同,围绕办学资质、广告宣传、办学行为、教师资质、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检查948人次,开展联合检查121次;规范整改办学资质问题36个;规范整改虚假广告45个;规范整改办学行为问题136个;规范整改教师资质问题24个;关停违规培训机构48所。市教育局组织力量对80所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抽查。

  鹿城区

  鹿城建立了由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区纪委监委和区教育局具体执行、相关部门和街镇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由区教育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对其辖区内的所有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了261家培训机构,规范在收费、安全、签订协议合同、信息公开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机构15家,规范消防安全问题机构5家。教育和综合执法建立了执法移交机制,责令22家限期整改。

  龙湾区

  龙湾区政府部署暑假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区教育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以及各街道办事处等联合开展整治,检查培训机构66所,发现20项涉及安全管理、办学行为、教师资质等问题,责令培训机构限期整改到位。

  瓯海区

  瓯海区政府印发《瓯海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14家部门单位的职责,建立“网格监管,区级督查,年度考核”监管机制。瓯海发动网格力量开展暑期专项整治,各街道联合消防、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对部分辖区171家校外培训机构依法进行检查,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首期行动现场查封2家无证无照经营培训机构。

  洞头区

  洞头区教育局联合街道、民政、市监等首期抽查培训机构8家,发现2家课后托管中心擅自发布学科类培训违规招生,做出停业整顿处理,并列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布。教育局牵头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教师资格、收费标准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

  乐清市

  乐清市教育局联合各乡镇街道、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消防、住建等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疫情防控、办学资质、广告宣传、办学行为、教师资质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目前暑期专项治理工作共出动216人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360余家,查封关停15家非法校外培训机构。

  瑞安市

  瑞安市培治办组织市教育局、市监局、人社局、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各镇街的培训机构进行了督查,共检查机构327家,出动检查人次214人次。 

  永嘉县

  永嘉县教育局联合消防等多部门开展暑期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规范办学工作,重点对培训机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等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对安全出口通道被堵塞、消防器材前有阻挡物等情况做出整顿处理。共出动检查37人次,发现并整改问题数56个。

  文成县

  文成县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局等单位,分组分乡镇共50多人次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违法、违规办学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专项治理行动对全县在办80多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方面检查,其中6家非学科培训机构存在的办学行为方面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平阳县

  平阳县教育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整治。同时,平阳县各学区联合乡镇各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燃气使用等安全大检查。联合执法行动采用“双随机”“掌上执法”模式,共开展联合检查13次,出动检查70人次,发现安全管理、办学资质等问题数42个,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发给《平阳县教育局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停业整改。

  泰顺县

  泰顺县教育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重点对城关部分培训学校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对20多家校外培训机构通过现场查看、深入课堂、听取举办者介绍、询问教师等方式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规情况,当场要求对问题进行说明,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迅速落实整改。

  苍南县

  苍南县成立民办教育机构规范办学督查专班,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主持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再次全面督查,重点对列入黑名单的无证无照违法机构和无证有照超范围违规经营机构进行整治,做到逐一销号,并高频率开展“回头看”督查,防止违规现象死灰复燃。首期行动苍南共开展联合检查18次,出动检查88人次,共查处整改安全管理问题48个;整改办学资质、广告宣传等问题55个,关停严重违规机构2家。

  龙港市

  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社会事业局等部门针对前期摸排到的线索和群众举报,暑期对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证照齐全、亮证办学、消防安全是否达标、是否聘用在职教师、课程开设和收费情况等是否公示、办学行为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广告牌匾是否违法违规、资金监管是否规范、疫情防控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龙港市联合执法小组检查了62所校外培训机构,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责令立即整改到位,对涉嫌标价不明、虚构诱导、夸大宣传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立案查处。

  经开区

  经开区文教体局牵头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辖区内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出动20人次,发现并责令整改安全管理、办学行为等问题11起。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向负责人及时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