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直通教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直通教育局

温州市副市长 娄绍光率队到鹿城调研市区教育规划布局工作

来源:鹿城教育发布2021/08/02

  随着市、区义务教育办学体制改革的顺利完成,为更好谋划市区教育现代化布局,实现“两个率先”、倾力打造温州教育“重要窗口”。2021年7月30日下午,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娄绍光率队到鹿城调研市区教育规划布局工作。市教育局领导郑焕东,区领导白洪楞、项晓等陪同。

  娄绍光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市蒲鞋市小学龟湖校区、温州市市府路小学锦江路校区,察看学校在建、改扩建以及使用等情况。每到一处,娄绍光副市长都认真听取汇报、察看图纸,详细了解学校周边环境、办学规模、功能布局、项目进展等情况,对项目建设以及学校建设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娄绍光认真听取了各校园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鹿城教育规划布局及建设方面的意见。他指出,做好教育工作、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要始终坚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期待新要求。

  娄绍光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结合城市总体规划,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完善城市功能,补齐教育短板。要把教育建设项目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切实加快项目推进,兑现政府承诺,有效解决中心城区“入园难、入学难”的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