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8月15日起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原则上不再离温

来源:温州晚报2021/08/03

  8月1日,温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切实加强暑期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即日起,暂缓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跨省域、市域各类交流活动;8月15日起,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原则上不再离开温州,确需出市的,须向所在学校(单位)报批,干部外出按管理权限审批。

  通知要求,全面开展师生动态排查、严明师生外出管理纪律、坚持师生健康信息报告、强化落实校园管控措施、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自觉加强个人安全防护、严格执行返校健康核查、周密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加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强调,即日起,要严控人员流动风险,提醒倡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省”;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来温返温。8月15日前,在市域外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要返回温州,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确保完成14天个人健康监测,以免影响正常开学。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我市已启动12到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各地教育部门将加强与卫健部门沟通联系,科学设置校内外方舱接种点,做好8月20日开始的学生集中疫苗接种保障服务工作,适龄学生也可在家长或监护人陪同下提前到社区接种点进行接种。

  中小学教职员工(含临聘人员)返校前,需主动向学校专班组报告健康状况和假期行程,除极个别疫苗接种禁忌症以外,报到时经健康码(含疫苗接种情况)、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中小学生(幼儿)返校前主动向班主任报告健康状况和假期行程,凭“14天健康报告单+测温合格”进入校园,未完成14天健康报告的,须持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纳入来温返温人员健康管理区域旅居史的,一律要提供完成健康管理相关证明材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