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全域试点 开办市民学校新课堂

瓯海全域试点 开办市民学校新课堂

瓯海融媒体 2021-10-24 12:19:57

   10月22日,瓯海区在古镇瞿溪举行全区瓯悦学堂授牌开课仪式。开学第一课上课铃响后,学堂教师代表周秀文围绕着“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园”,为瞿溪百姓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据了解,在全域13个镇街试点开办“瓯悦学堂”,是瓯海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载体。

  “长期以来,基层缺乏公益性和指导性的教育活动基地,瓯悦学堂的开班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学知识、提素质。”周秀文表示。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文化瓯海建设,瓯海区委区政府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定全域13个镇街试点开办“瓯悦学堂”,以“学以立德 学以致用 学以悦心”为校训,面向广大基层群众和新居民群体,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打造瓯海百姓的市民学校。

  据了解,“瓯悦学堂”将整合瓯海各部门条线学教资源,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并注重将优秀的退休干部、最美人物、乡贤能人等纳入到师资队伍,以公共课程+点单课程的形式,推出涵盖形势政策、法律法规、实用技能、文体艺术等内容的公益课,培养一批讲文明、有道德、守法律、有文化的新市民,以精神富有助力共同富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国佳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