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不忘初心担使命 凝心聚力谋新篇 | 中共温州市教育局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不忘初心担使命 凝心聚力谋新篇 | 中共温州市教育局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温州网 2021-10-29 09:15:49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温州市教育局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届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来自局机关、直属学校(单位)的185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温州市教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白炳兴代表第二届机关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 凝心聚力谋新篇》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指出了今后五年的战略目标和工作举措。

7.webp.jpg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市教育局机关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育人为本、服务民生”为理念,全面开展“红色领航·立德树人”行动,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持续提升我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质量,为温州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水平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市提供了有力保证。

  今后五年,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六大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3.webp (2).jpg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焕东充分肯定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成效,并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旗帜鲜明狠抓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一次誓词就是一生追求”。坚持政治引领,争做“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走好“第一方阵”;注重思想提升,不断巩固提升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制度执行,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真正通过在组织生活上“下功夫”,实现机关党的建设“上台阶”。

  二是固本强基提升基层组织,坚决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提升战斗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行动;注重实效性,围绕工作重点,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举措,提高工作效能;扩大影响力,推进落实“党建五大融合”机制,打造具有温州教育辨识度的党建品牌。

  三是激发精神强化实干担当,坚决做到“一名干部就是一面旗帜”。坚持高标定位,始终站在全局高度、领导角度思考问题,真正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提升干事本领,注重提升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做好传帮带。

  四是正风肃纪优化政治生态,坚决做到“一条禁令就是一片禁区”。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深化清廉建设,坚决反对和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改进文风会风;严肃执纪问责,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教育风景线。

2.webp (2).jpg

  会后,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并明确了委员分工。(文字:孙安克 摄影:林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