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里的爱国主义元素真不少”温州外国语小学首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这里的爱国主义元素真不少”温州外国语小学首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温州网 2021-11-04 17:03:00

  温州网讯(记者 王科特)冬日的气息越来越浓郁,却难挡广大师生们对运动的热情。11月4日,为期2天的温州外国语小学首届田径运动会暨第二届趣味运动会如期开幕。全校一千多名师生精心筹备,在绿茵场上列队,呈现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特色方阵,接受主席台领导检阅。

_R4A7625.JPG
 摄影 卢春雨 汪国顺

  中国红遍布田径场,成为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亮点。国旗手、校旗队等手持五星红旗庄严入场,各班旗手高举旗帜夹道欢迎,师生们脸上贴着国旗贴,国旗、彩旗、红毯及红色装束相呼应,成为一道错落有致的中国红。为更好地献礼建党100周年,各班创意新颖,各显神通,以整齐的队形有序入场表演,献上温外小学子们诚挚的祝福。有的化身击剑运动员现场竞技;有的身着迷彩服,化身野战军,展现新时代少年拼搏精神;还有的则化身为航天员,展现了对未来的期许与展望。“少年强,则国强。上周全校师生观摩了运动圣火的点燃,传递和平友谊的奥运精神,这是我们举办这场运动会的初衷。”观看中,副校长汤志亮表示,“各班节目都别出心裁,看的出很用心,正因为用心,令开幕式中的每一分钟都生发着精彩。”

_R4A7648.JPG
_R4A7788.JPG
JF1A1683.JPG
 摄影 卢春雨 汪国顺

  展示环节结束后,场内响起了振奋人心的国歌,同学们纷纷转身立正,向国旗致意。其后,汤志亮以本次运动会主题“向世界,@未来”为引,带我们回顾了过去50天我校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举办的会徽设计大赛、会徽评选以及火炬接力。随后,校航空队通过无人机将五星红旗送上天,千余名学生齐刷刷地抬头注视,象征着中华儿女与祖国同舟共济、风雨同行。

JF1A1815.JPG
JF1A1915.JPG
 摄影 卢春雨 汪国顺

  遵从学校的教育理念:从这里出发,走向世界!吴闪燕校长以振奋人心的声音向全体师生宣布:“温州外国语小学首届田径运动会暨第二届趣味运动会开幕!”璀璨的烟火瞬间绽放,展现学子们青春昂扬、奋发向上。至此,首届运动会隆重启幕。

  新闻延伸:

  温州外国语小学是温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下属学校,同属于温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校园位于瓯江口新区霓贤路,占地面积98.5亩,投资4.5亿元,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学校规模为60个班级,以外语教育为特色,实行小班化教学。该校六年级毕业生至少有60%优秀学生将直升温州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王科特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