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闲时学习、忙时种田 泰顺打造山区版终身教育模式!

闲时学习、忙时种田 泰顺打造山区版终身教育模式!

温州网 2021-11-04 15:50:34

10月28日,温州市教育局组织评估专家组,对泰顺县2021年温州市等级社区学校、示范老年学校、“文化礼堂·社区学校”共同体等终身教育创建项目进行评估验收。

本次评估验收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与群众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组沉浸式参与体验了当地的终身教育工作,并对每一所创建学校的场地设施、创建氛围、台账整理、教育培训、特色培育、工作绩效等方面予以悉心指导和点评。

在评估检查过程中,南浦溪镇社区学校的库村居民空间旅游体验项目、竹里畲族乡社区学校的“国学文化、象棋文化和畲族文化”三大特色项目、柳峰乡的“文化礼堂·社区学校”共同体培育、西旸镇老年学习堂的教学管理等办学特色与工作亮点得到专家组的高度肯定。专家组认为,泰顺社区学校在创建过程中,各乡镇领导对社区教育工作的支持重视和县教育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得到充分展现,创建台账齐全规范,创建工作亮点纷呈,在“两依托、两条线、两考核”模式下的资源共建共享尤其值得推广。同时,专家组认为泰顺社区学校要进一步深入挖掘社区教育潜在资源,拓展社区教育空间,丰富社区育内涵;要进一步加强课程资源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培育打磨品牌,彰显区域特色;要以省现代化社区学校创建为标准,探索“三独立”办学模式,着眼未来。

近年来,泰顺社区教育立足区域实际,按“两依托、两条线、两考核”的办学模式,围绕“一镇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的办学思路,夯基础,求特色,促发展,全县19个乡镇实现温州市等级社区学校全覆盖,2018年成功创成省学习型示范城市,走出了一条“闲时学习、忙时种田”的山区版终身教育模式。(泰顺县教育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