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深入推动“幼有优育”!鹿城幼儿园课后托管服务全面启动

深入推动“幼有优育”!鹿城幼儿园课后托管服务全面启动

温州网 2021-11-11 11:07:28
眼下,鹿城区幼儿园课后托管服务已全面启动。学前阶段的“幼托延伸”也成为了鹿城“双减”十大“揭榜挂帅”项目之一,各试点园纷纷推出个性化课后托管服务,让家长安心上班,让孩子开心等待。

眼下,鹿城区幼儿园课后托管服务已全面启动。学前阶段的“幼托延伸”也成为了鹿城“双减”十大“揭榜挂帅”项目之一,各试点园纷纷推出个性化课后托管服务,让家长安心上班,让孩子开心等待。

根据鹿城相关实施方案,幼儿园课后托管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迟于当地机关、事业单位下班后20分钟,建立弹性错时离园制度。日前,记者来到已正式开启托管服务的温州市第四幼儿园府前园区,当天下午4点半,小朋友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上着集体游戏、绘本读物等互动课程。作为“幼托延伸”项目“揭榜挂帅”单位,该园共有51个孩子报名参加课后托管,根据报名情况及年龄段,目前,园区开设了两个混龄班,在课后托管课程安排上设置了户外运动,“点心栖息站”及室内场馆课程,满足幼儿综合素质发展需求。

“在以精细化的管理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我们利用园区丰富的场馆资源,开发了科探、建构、阅读、美创的系列课程,既解决家长的接送的‘后顾之忧’,也帮助幼儿全面发展。”温州市第四幼儿园府前园区主任林晓珍介绍。

另一“揭榜挂帅”单位温州第十九幼儿园建立“保育管理、活动教育、后勤保障”三线合一的托管团队,以“1单 、2表 、1图”制定有序的托管流程。基于接送环境需求,该园还开启“敞亮工程”,安装公共区照明设备,让冬季晚间接送的家长有了“明亮的回家路”,并制定临时接送报告单,形成人性化的预约报备制度。

据悉,在率全市之先开展幼儿园课后托管服务后,鹿城“幼托延伸”项目将按照一个月初见成效、二个月形成模式阶段化推进。期间,鹿城将把混龄教育作为重点教育研究,征集各园优秀的教育实践案例和创意活动设计,形成优秀成果案例推广,推进“双减”政策高质量落地。(鹿城区教育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