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赋能中层”培训班到洞头区实验小学交流考察

温州市“赋能中层”培训班到洞头区实验小学交流考察

温州网 2021-11-15 16:40:44
11月8日,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小学“赋能中层”培训班80余位学员在特级教师方斐卿带领下,走入洞头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华中校区考察、交流。

11月8日,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小学“赋能中层”培训班80余位学员在特级教师方斐卿带领下,走入洞头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华中校区考察、交流。

_MG_0743.JPG

一行人走进校园,参观了学校栖渔堂、海霞厅、六艺馆。“赋能中层”培训班学员一边参观拍照、一边提问了解,校长朱扬华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在教学楼,绿色生态走廊的花草生机勃勃,各种盆栽都是学校劳动教育的载体,当得知每一盆植物都被孩子们领养并细心照料,学员们在惊喜之余为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一行人还参观了学校音乐室、图书馆,精致典雅的校园环境也深深吸引了学员们,他们纷纷为学校的环境育人点赞。

7f217982f4a0f6a6d6b6e503ac00fa9.jpg

随后,走入学校报告厅,80余位学员认真听取了朱扬华的专题报告《成长的路》。朱校长结合自身经历,与学员们分享了25年从教生涯所经历的成长阶段。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离岛鹿西从教的十年里,如何用梦想与爱启动了教育的青春步伐。在东屏小学四年,矢志课改酝酿了醇厚的教学成果,多次获得了省、市荣誉。接着,她还谈到在成为校长之后,辗转四所学校,从蜕变到取舍,从迭代到从容,不断拓展学校成长新路径。朱校长的报告旁征博引、生动亲切,现场笑声不断。朱校长用自身成长的例子给与会的培训学员以引领,提炼一个个中层历练的关键词,一串串突破自我的金钥匙。她说,在校谋教育,要做好规划,求质量,抓内涵,树品牌,与学校共成长,与孩子共成长。最后,她还分享了近期实验小学开展的双减工作具体规划和做法。

0edaa26e1303380f18b9fa71a58d609.jpg

据悉,本次“赋能中层”学员均来自温州各地学校的教务主任和科研主。他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考察受益良多,尤其是朱校长两小时的报告,为今后的职业成长注入了榜样的力量,能够让成长之路“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洞头区教育局,通讯员 王静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