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市上望第一小学多举措落实消防安全工作

瑞安市上望第一小学多举措落实消防安全工作

温州网 2021-11-24 15:54:11

近日,瑞安市上望第一小学多维度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一是家校联手,打造消防安全工作的广度。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学校发送提醒信息,动员全体家长和学生一起上温州安全平台学习《消防安全专题学习》,重温消防安全知识,共同完成学习试题。

二是现场教学,书写消防安全工作的深度。11月16日,学校邀请上望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亲临“火灾”现场,教育学生:在“火海里”,要用湿毛巾无捂住口鼻,手扶墙壁,有序离开,到达安全空旷的操场。在操场上,消防员详细介绍灭火器的构造、种类及使用方法;手把手教各班学生代表和老师,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三是加强宣传,拓宽消防安全工作的宽度。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学校利用展板、班队课、显示屏等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学习,强化学生基本的火场自救技巧,真正做到遇到险情不慌乱。

据悉,该校一直秉承学校工作安全为要的工作思路,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强化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宣传栏、黑板报、温州安全平台学习等途径对学生进行食品、交通、消防等安全教育,师生参与率达到100%,多年来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被评为瑞安市健康促进铜牌学校、2020年瑞安市4A等级平安校园。(来源:瑞安市教育局 邱娟妹 项学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