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为教师减负,3所学校这样做

为教师减负,3所学校这样做

温州日报 2021-12-01 09:56:41
教师是教育事业的主力军,也是“双减”工作中坚力量。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很多教师默默无闻付出了很多。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市各校纷纷行动起来,推出一系列暖心和贴心的举措,让教师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与温暖。

  教师是教育事业的主力军,也是“双减”工作中坚力量。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很多教师默默无闻付出了很多。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市各校纷纷行动起来,推出一系列暖心和贴心的举措,让教师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与温暖。

  洞头区城关小学 “粉红假单”实现请假自由

  近日,洞头区城关小学黄海燕教师收到了一份“粉红假单”,凭借着这张假单,她可以获得半天假期,去处理家里的事情。而这,正是该校对参与课后托管教师推出的一项福利。

  在洞头区城关小学,教师们享受到的福利不止于此。生日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暖心面、忙碌之余享受到半日的暖心假、压力大时去暖心室谈谈心、课余练练舞蹈和书法、教师子女有玩乐场所、哺乳女教师有妈咪小屋、学生为老师送上祝福,这些福利让老师们倍感温暖。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出台相关措施,持续为教师减压,让老师们轻松上阵,全身心投入“双减”各项工作中。

  文成县周南小学 暖心下午茶补充能量

  上周三,位于侨乡文成县的周南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周南社区爱心服务队和展翔奖教基金会的志愿者。展翔奖教基金会给农村的孩子送来了崭新的书袋,爱心服务队带着亲手制作的八宝粥、小面包等,送给留校参加课后服务的老师。

  喝上热腾腾的八宝粥,吃着香甜松软的面包,志愿者的心意让老师们收获了满满的职业幸福感。志愿者领队许女士说,“双减”政策减轻了家长的负担,增加了老师们的责任,看到老师为了我们的孩子这么辛苦,做家长的也要出一份力。”

  小行动传播正能量。文成县周南小学刘丽红说:“社会关心,家校合力,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课后服务工作中去。”

  温州市第八中学 爱心互助组解后顾之忧

  教师都参加课后服务了,教师的子女谁来管?在温州市第八中学,就有了一支由志愿者组成的爱心互助组,解决托管教师后顾之忧。

  记者了解到,温八中99名在职教师全部参与放学后托管服务和晚自习服务,他们中有不少教师的孩子还在幼儿园或义务教育阶段,其中18位老师有二孩,子女接送和照顾的任务较重。

  为此,学校成立了爱心互助组,每天5:30到承担课后服务的老师孩子所在的学校,把孩子们接到学校专用学习和活动场所进行看护、安排阅读,并供应爱心晚餐,让老师安心参加托管和晚自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