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医科大学党建与思政教育主题馆“青春之书房”开馆

温州医科大学党建与思政教育主题馆“青春之书房”开馆

温州网 2021-12-14 11:37: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吴葱葱)12月10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青春之书房”党建与思政教育主题馆在茶山校区图书馆正式开馆。

  “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主题馆名字来源于李大钊的《青春》。该馆是集阅读、研讨、交流于一体的青年师生党建政治理论学习和优秀中华传统文化阅读主题馆,旨在打造高校青年新时代新思想教育研究学习中心、党建教育活动场所、温州地方文化研学基地等红色文化教育空间。

  主题馆位于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图书馆一楼东侧,占地约300平方米,容纳藏书量10000余册,主要包括有马克思主义经典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著,党史、新中国史等四史,红色革命家的传记名篇,党建理论知识,以及优秀传统文化书籍、温州地方文化专区等,供青年师生学习阅读。

  主题馆设立了红色革命文化展陈区,定期更新不同主题展陈内容,设立入党宣誓墙,可用于支部主题党日和班团活动。学术交流专区配备可升降幕布、移动投影仪、音响、话筒、环形排列的可移动座椅等设备,用于举办40人以内的小型学术会议、阅读沙龙、读书分享会、主题宣讲等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研讨交流专区设有长桌、沙发、自助茶水台等设施,可召开中小型沙龙、交流会,容纳10余人进行交流讨论分享。

  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开展党建思政理论教育,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示范课已经在“青春之书房”开讲。“朝花夕拾”温医大首个女性栏目、第五期“青椒乐享会”青年教师交流会等也在筹备中,在各种活动载体中不断融入思政育人、文化育人,加强青年师生思想引领,促进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