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在温高校学子“非必要不离校”

在温高校学子“非必要不离校”

温州日报 2021-12-15 08:42:00
前天,市教育局防控办发布《在温高校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函》(以下简称《提示函》),进一步严格控制师生外出审批管理,近期要求高校学生不离开学校,教职员工不离开温州。

  前天,市教育局防控办发布《在温高校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函》(以下简称《提示函》),进一步严格控制师生外出审批管理,近期要求高校学生不离开学校,教职员工不离开温州。

  《提示函》明确,近期要求学生不离开学校,尽量减少人员接触范围;教职员工不离开温州,确实有特殊需要的,要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同意,且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持续落实师生“离温”审批情况“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和每周定期核验全校师生员工“行程卡”制度。在温各高校迅速落实, 温州大学印发“人员排查”“出行审批”“门岗管控”“活动管理”“教学组织”等十个从严从紧要求,全面部署近期校园防控工作。

  《提示函》要求各高校严格对照市防控办最新管控措施,全面梳理近期外出返校人员信息和外出未返人员信息。对于目前仍在中高风险所在城市的,要落实专人联系,掌握健康情况和行程信息。在温州肯恩大学,学校第一时间启用校内26间隔离房,联系属地政府隔离场所,供学生进行集中居住日常健康监测。目前正值学生期末备考阶段,肯恩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隔离学生,学校将采取线上考试、冬季学期补考等多种方式进行期末考试。

  在持续强化校园常态化管控方面,除校内师生正常教育教学活动之外,原则上近期暂缓开展其他各类聚集性活动。确保进校师生每日体温检测全覆盖。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为例,学校自主研发学生每日健康管理系统, 实现自动获取学生实时定位数据,每日健康状况申报,请销假、缺勤管理等一网审核,使学校相关部门实时掌握学生动态。同时,系统还将集合学生旅居史、健康状态等信息,形成 红、橙、黄、绿四色“返校码”,实现精准分类管控。

  《提示函》要求,进一步做好加强免疫接种和核酸抽测。各高校要确保在年底前实现全程接种疫苗满6个月师生员工的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应接尽接”。记者了解到,温州医科大学发挥专业优势,按照每周抽取师生总数10%的比例,全面开展核酸抽样检测。目前,已开展9次核酸抽检和2次全员检测工作,完成检测5万人次。同时,学校组建了200人的医疗救治小组、222人的流调志愿者小组和500人的核酸采样队伍,随时准备在我市发生紧急情况时支援防疫工作。此外,该校还派出多支工作小组前往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参与检测和流调工作,并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