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雷锋精神代代传 温八高这群团员以行动去践行

雷锋精神代代传 温八高这群团员以行动去践行

2022-03-14 08:44:44

  温州网讯 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促进同学们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进一步推动学校的文明礼仪教育,温八高高二(1)班以“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符号。

  班会课上,班团支书向同学们宣讲了“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等,让同学认识“什么是雷锋精神?”。接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列举了在“战役”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军人、志愿者发扬雷锋精神的感人事迹,教育同学们“雷锋”就在身边,学习做“雷锋式”的好人并不难。在“雷锋”式英雄的熏陶下,高二(1)班的同学们情不自禁的起立,高歌一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能使得雷锋精神在青年学生身上得到延续和发扬,而且让大家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得到了升华,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觉悟,也更加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到雷锋同志可贵的精神,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

  在学习精神的同时,团员们发现,经过一个寒假时间,学校心育中心的书柜积灰严重。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十几名团员自发组织了清理活动。同学们挥汗如雨,不管灰尘弥漫,忍着酸痛去劳动,苦中有乐,酸中有甜。收起卫生用具的那一刹那,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闪耀强光,照耀着八高的绝美校园。

  在本系列活动中,团员们也分享了自己在这次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让活动的主旨意义在同学们心中升华,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根。(温八高2001团支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董晶亮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